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線西義勇消防分隊 挺捐血作公益
撰文/林尚賢
照片提供/線西消防分隊
 
       今年5月疫情升級,全民減少出門及避免群聚,捐血人數驟降致血液庫存不足。消防弟兄平時經常出勤救護載送傷病患,非常瞭解血液對病患的重要性。在疫情趨緩後,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線西義勇消防分隊基於「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救人初衷,結合台灣電緣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優格餅乾、彰化縣青工總會、興麥蛋捲烘焙王國、卡卡食品工業有限公司等多個當地團體及義消顧問於10月24日在線西鄉武德宮前舉辦捐血公益活動,這也是線西義勇消防分隊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當日共計有104人捐出161袋血液。
 
彰化縣線西義勇消防隊結合當地團體舉辦捐血活動。
 
線西消防分隊警消同仁挽袖捐血。
 
彰化義消大隊第一大大隊長顏煒基挽袖捐血。
 
       線西鄉由於人口數較少,捐血活動以往一年都只安排一次,當地居民要捐血常常都要到和美鎮或其他鄰近鄉鎮捐,因此這次的捐血活動對於當地居民也算是場盛事,一早就有很多民眾排隊等候捐血。承辦此次捐血活動的線西消防分隊長林彥銘在新竹服務時就定期會舉辦捐血活動,因此活動辦起來可以說是駕輕就熟。
 
       此外,彰化縣消防局近期積極推動CPR+AED認證活動課程,因此本次捐血活動亦特別結合婦宣隊辦理CPR+AED教學宣導,讓現場民眾捐血後亦可參與學習急救技能及觀念,希望更多民眾能夠擁有CPR技能。林分隊長表示CPR暨AED是現代人必學的急救技能,一技在身受用無窮,認證課程免費,如全程參與並通過測驗將核發證書,歡迎年滿18歲的縣民踴躍報名學習。
 
       近年來公安意識提高,近期幾場大火也讓人了解到住宅警報器的重要,本次活動亦有住宅警報器申請補助及免費發放,並當場由專人指導示範,讓民眾捐血後能夠學習及吸收防災觀念,格外有意義。彰化縣消防局目前開放免費受理住警器的申請,林分隊長說,家中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好處多多,可提前預警火災發生及降低發生人命傷亡的機率,請彰化縣民符合申請資格,多多利用上網申請,一同守護家人生命財產安全。
 
警消同仁推廣CPR+AED教學宣導活動。
 
現場推廣CPR教學。
 
瀏覽人數:1480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