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承辦捐血活動20年 東培廠護李月容退而不休
撰文、攝影/鍾采芳
 
       東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廠護李月容任職39年,承辦捐血活動20年,10月14日是她最後一次以廠護身分辦理捐血活動,公司同仁知道她要退休都依依不捨,參加捐血的人數更踴躍,大家都要來感謝月容姊多年來的照顧。
 
       談起捐血活動,所有回憶湧上心頭,李月容說,每一次的捐血活動都是靠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從以前一年辦理一次,到現在一次將整年度的捐血日期排定,一年辦理三次,好多人都是從公司的捐血活動才開始捐血,也有人的第一次捐血是獻給公司,一捐就是10幾年。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有一個定期捐血的同事,因為捐血前測量血壓,血壓太高被退貨無法捐血,新竹捐血中心的護理同仁提醒他要盡快去醫院,檢查一下高血壓的原因。這位同仁也很聽話隔天就醫,沒想到是心臟方面出了問題,最後心臟裝了支架。事後這位同仁非常感激李月容及公司辦理捐血活動,讓他有機會檢視自己的健康,不然可能這條命就不見了,原來捐血不僅可以救人也可以自救。
 
任職東培公司39年的李月容最後一次承辦捐血活動。
 
       在東培服務39年人稱「李姊」的李月容,首次見面就能感受到她親切、猶如母親的溫暖,不僅照顧公司員工,連捐血車上的每一位護理同仁都認識她且非常喜歡她。因為每次到公司辦理捐血活動,李月容就像媽媽一般,照顧每一位工作人員,擔心護理同仁太累,活動前請捐血中心盡量派坐車,讓護理同仁可以在工作空檔有機會坐下來休息。另外,每次活動還不到中午,就催促公司要捐血的員工盡量快,因為她想要讓護理同仁可以準時到公司餐廳好好享用午餐,才有體力下午繼續為大家扎針。即便如此,也完全不影響每一次捐血活動募集的袋數,每一場活動達140袋是基本門檻,不僅員工力挺,護理同仁也服務的很開心,因此每次得知要到東培公司辦理捐血,捐血中心的護理師都會很期待,這些都歸功於李月容的用心。
 


廠護李月容小姐開心與捐血同仁合影。
 
       擔心自己退休後沒人承辦捐血活動,她也早就跟公司交接好。公司向來支持捐血活動,談起早期,只要完成捐血,公司還曾發放過獎勵金,還有一次送給完成捐血的同仁一大罐奶粉,到現在更祭出最實用的超商禮券,獎勵員工捐血,從上到下大家一條心,也讓捐血活動變成公司的日常。
 
       每次捐血活動大家都很熱情,幾乎都要排隊;李月容說這多虧老闆挺、員工也挺,上班可以就近捐血很方便,也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
 
       這次是自己最後一次在公司捐血(全血捐血共61單位),李月容感嘆時間飛逝,要退休了非常不捨,也非常感謝大家,尤其新竹捐血中心企劃課吳瑜琪先生,專程前往感謝她多年來的付出與承辦,讓她又驚又喜。雖然退休了 以後還是會定期捐血,自己從公司辦活動開始捐血,她會退而不休,繼續捐下去。
 
新竹捐血中心企劃課吳瑜琪(左)感謝東培公司廠護李月容(右)多年來的協助。
 
瀏覽人數:1655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