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正向生活 捐血畢典樂分享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10月28日上午,台中捐血中心舉辦逾齡捐血人感恩會,住在台中市區的資深捐血人林碧霞,捐血累計54單位。
 
台中捐血中心舉辦逾齡捐血人感恩會,企劃課課長陳家綺代表頒贈獎狀予資深捐血人林碧霞(右)。
 
林碧霞捐血是為了掌握身體健康
 
       林碧霞大約在三十歲出頭就開始捐血,當時陪同家人到醫院看病,弟弟手術需要輸血,也看到別人需要輸血的情景,當下想到自己的弟弟用了別人的血,理當自己也要力挺捐血,就這樣開啟了捐血路。
 
       林碧霞認為捐血是為自己做的事,對她而言,捐血是對自己做一個小小的身體檢查,捐血過關表示身體健康,僅此而已。
 
維持身體健康秘訣
 
       問如何維持身體健康?林碧霞說,應該是樂觀吧!但與其說樂觀,不如說自己正向思考,不記別人的是非,思想不藏汙納垢,然後維持運動。自己不僅在外面運動,也到運動中心去,像是游泳、有氧舞蹈和瑜珈等運動都持續至今,並強調自己愛吃喝又愛歌唱,也喜歡和快樂的人在一起。
 
       外型亮麗又時尚的林碧霞看不出70歲的模樣,以往捐血時都會拍照上傳分享朋友,同時也鼓勵朋友捐血。尤其在捐血的前十天吃東西很謹慎,也不吃藥。至今身體沒有三高,也沒有吃任何的保養藥物,偶爾會和朋友小酌品酒,喜好美食、運動,這就是她的日常。
 
       她認為一個人樂觀思維很重要!日常生活中也喜歡把自己的快樂分享出去,但仍不覺得捐血是一件公益善事,而是為了自己健康而做的基礎把關。
 
林碧霞感到驕傲的事
 
       林碧霞提及曾經也陪朋友去醫院開刀,當時朋友一次需要用血13袋,看到家屬一直去拿血袋,當下感受到捐血的重要。
 
       陽光亮麗的林碧霞,因為錯過結婚的時機,就這樣一直單身至今;喜歡旅行,走遍青山綠水,觀賞各界美景。她對朋友情義相挺,也因此結交的朋友老老、少少都有,朋友們也會帶她到各處遊覽。雖然同年齡70歲的朋友不可能帶著她到處旅遊,因為有一票中年的朋友們願意相伴,日常生活中仍讓她很有幸福感!
 
台中捐血中心舉辦110年逾齡捐血人感恩會,資深捐血人林碧霞(右)在接受表揚頒獎後,與陪同前來也是捐血人的妹妹合影。
 
林碧霞特別提到她的妹妹,原本不想參與此次的表揚感恩會,但受到妹妹的鼓勵,還陪同前來;妹妹也是捐血人,在這麼榮耀快樂的時刻,將逾齡捐血退休的感謝狀與合影照片傳給她的好朋友們,分享這份喜悅。
 
 
瀏覽人數:1469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