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灣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 盼捐血讓生命延續
撰文/楊雅媞
攝影/陳立明
 
       社團法人台灣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於110年8月14日假豐原捐血室與雅潭神獅子會共同辦理捐血活動。
 
       社團法人台灣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理事長陳立明表示,台灣有400多位地中海型(海洋性)貧血重型患者,目前不論醫技、藥劑如何進步,地中海型貧血患者皆須定期(大約2~3個星期)輸入2~4單位熱血才能延續生命。但今年因疫情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多數民眾不敢出門,捐血量變少,但醫療用血需求不減,造成缺血。在收到北部病友的反應醫院減半輸血情形,因此和台中捐血中心聯絡,進而促成了本次捐血活動。
 
       在協會成立以前,地中海型貧血病患及其家屬均個別對抗該症,不單金錢、精神負擔沉重,且在醫療資訊缺乏之下無法獲得理想的醫療,於是一些病患家屬、熱心公益人士、社團、公司行號、專科醫師等共同發起籌組「台灣省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於民國82年11月30日核准成立,並於86年4月9日登記為社團法人。協會為了擴大服務範圍、服務項目於民國92年5月向內政部登記改制為全國性團體,團體名稱亦更名為「社團法人台灣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    在疫情嚴峻之際非常感謝各位捐血人捐出熱血,持續幫助地中海型貧血的患者延續生命!
 
社團法人台灣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和雅潭神獅子會共同於豐原捐血室舉辦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1961
最新異動時間:2021/10/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