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感念各界物資捐獻 秀傳醫護捐血回饋
撰文/林尚賢
攝影/秀傳醫院、陳家綺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今,許多善心人士、商家、團體等,捐獻物資力挺堅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秀傳醫療體系深受感動,特別於8月6日號召彰化秀傳、彰濱秀傳及竹山秀傳等三個院區超過300位醫護人員,一起捐血感謝社會對醫護的支持,10位醫檢師也組了捐血應援團,設計一面搭上奧運熱的捐血救台灣看板,鼓勵大家踴躍捐血。

秀傳醫院醫檢師設計奧運熱看板宣傳捐血。
 
       發起捐血活動的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秀傳醫療體系各家醫院受到來自各行各業超過1000次捐贈與支持;特別是餐飲業者,因疫情關係本身生意也大受影響,卻還捐出自家商品像是便當、飲料、三明治、咖啡等給醫院,也有些有愛心的民眾自掏腰包購買防護面罩、防護衣等來捐贈,日前藝人賈永婕更號召企業捐了多部醫療設備,都讓醫護第一線人員十分感動。黃明和總裁特別在疫情趨緩之際發起捐血活動,讓秀傳醫護用熱血來回饋社會各界的愛心,也希望為目前中部的缺血情況盡些棉薄之力。

秀傳醫療體系號召3個院區醫護人員捐血回饋社會愛心。
 
       秀傳醫療體系社區健康發展中心院長陳進堂說:「為了籌辦這場公益活動,醫護自發性動起來,從設定線上報名系統、拍攝宣傳照片、影片及通訊軟體、臉書分享等都在三天內完成,他稱讚醫療人員帶頭捐血,各個都是大醫王,成就無上功德。」外科黃漢斌醫師本身是影片拍攝及剪輯的高手,得知有這場公益活動,他說自己感到熱血沸騰,還利用下班時間,出動空拍機到竹山秀傳及彰濱秀傳進行拍攝,並和醫院行銷小組同仁一起剪了很多部宣傳影片,在院區遇到同仁,第一句話就是問大家「你報名捐血了沒?」這場捐血活動在秀傳醫療體系頓時成了熱門話題。
 
竹山秀傳第一次捐血的醫護同仁。
 
       副院長李佳穎也說,他的外婆在他大一那年因為甲狀腺癌手術,失血量極大,當時護理人員拿著一袋袋血在開刀房匆忙進出的畫面,讓他印象深刻,因此他也立志當外科醫師,更養成固定捐血的習慣,每次都捐500C.C.的血,至今已超過50次。這次的捐血活動,他義不容辭參加宣傳影片的拍攝,也積極號召彰濱秀傳的同仁響應捐血。
 
彰濱秀傳醫護人員熱情響應捐血。
 
       秀傳醫院院長楊基滐及彰濱秀傳院長黃士維百忙中都參加了捐血活動,楊基滐院長看到多位同仁都是第1次捐血,更有人在報名表下留言,「疫情期間很多愛心人士捐贈物資來支持我們,換我做愛心、捐熱血回饋社會!」、「大家同島一命,熱血沸騰串連世界愛,希望疫情快退散。」等互相鼓勵的話,讓人很感動。也希望這樣有意義的捐血活動,可以固定辦理。
 
秀傳醫院院長楊基滐(中)、秀傳體系社區健康發展中心院長陳進堂(左)、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右)接受媒體訪問
 
彰濱秀傳院長黃士維百忙中參加了捐血活動。
 
秀傳醫院院長楊基滐為彰化秀傳院區當日最後一位捐血人。
 
       這次捐血活動總計有353位醫護人員與民眾參與,共捐出470單位血液,分別是彰濱秀傳捐了127單位、彰化秀傳161單位、竹山秀傳182單位;其中更有29位是第一次捐血,當日正逢盧碧颱風來襲,整日豪雨不斷,許多醫護人員冒著大雨從各醫療大樓前來捐血,令人感動。


 
瀏覽人數:1833
最新異動時間:2021/10/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