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帶頭募血衝萬袋 高雄300E2區獅子會 邀你一起捐血

採訪撰文、攝影/蘇宇翎


       高雄今夏天氣多變化,時晴時雨、豔陽之後雷電交加,不留情面的豆大雨滴嘩啦不歇,滴滴痛疼肌膚,出門前若遇此狀總會遲疑卻步。即便氣候詭譎,這天國際獅子會高雄300E2區的總監宋傳威、捐血委員會主席張增守及獅友服務日捐血主席簡承瀚仍風雨無阻來到前金捐血室接受採訪,將分享他們在新年度中,300E2區對於捐血活動將如何策畫執行。


        特別的是,簡承瀚一到現場就望向採血床,似乎在尋覓什麼。向他詢問原因後才知,他長年都是捐分離術,剛好今天捐血的時間到了,想趁著稍晚採訪結束後,看看是否能碰個運氣,若有空位就一併捐了。掛念捐血時間,想著有機會捐就不放棄,從簡承瀚散發的熱情裡,讓人對300E2區產生許多好奇。

 

宋傳威、張增守、簡承瀚(由左至右)。


齊心募血衝萬袋     夥伴帶來無敵力量 


       今年接任高雄300E2區總監的宋傳威指出,預計在上下年度舉辦兩場大型捐血活動,加上各分會自辦的捐血活動,希望整年度能募得一萬袋血液,讓大高雄區醫護不愁用血。話語至此,他略帶遺憾說:「要不是考慮到疫情,我本來還希望能募到更多血呢!」


       張增守和簡承瀚聽見後,了然地拍拍他手背,兩人分別表示:「沒關係,募血活動最怕沒有人帶領、沒有人願意舉辦,我們一點都不怕疫情,更有信心可以把活動辦好,鼓勵大家踴躍捐血。」


       捐血活動向來都是國際獅子會各區的重要指標,對300E2區來說亦不例外,每年的例行事項必定有整區的大型捐血活動,同時也要帶領各分會共同執行,這樣的任務由前任總監傳承到宋傳威手裡,他笑笑說:「哇!我壓力好大,很怕有辱使命,不敢想像萬一搞砸該怎麼辦!幸好有兩位主席戰友並肩執行,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成功完成目標。」


       兩位夥伴直說總監太謙虛,大家都是聽從總監命令、跟著總監腳步前進。三人都說自己力量微不足道,都是夥伴互相幫忙才能逐步成就活動,從這也能看到,真正做事的人總覺得自己還有不足,總想多付出點心力來做得更完善,看來300E2區即將在10月2日聯合各分區舉辦之「鼓動榮耀為獅子喝采」捐血活動肯定會圓滿成功。


好事要多做也要多說     公益才不會寂寞


       身為捐血委員會主席的張增守,對捐血禮品的籌募與計量拿捏極有一套,贈送的物品實用耐用,且符合當下需求,例如酒精原子筆、可當拐杖用的堅固雨傘,這些都是用來贊助各分區分會舉辦捐血活動的禮品;簡承瀚說他把經營企業、提升績效的方法用在捐血上了,想方設法要驅動各分會舉辦捐血活動、用好東西來吸引民眾參與。

 

疫情期間,酒精原子筆大受歡迎,張增守看準趨勢規劃捐血禮品。


       張增守擺擺手,說簡承瀚謬讚。他說自己純粹覺得捐血幫助他人,是日常生活中挽袖就可完成的好事;而他認為舉辦一場捐血活動,可以募集大家一起來幫助他人,活動背後的意義是驅使他堅持的原因。


       因此張增守特別喜歡鼓勵各分會獅友舉辦捐血活動,並希望這活動不僅是獅子會的例行公事,也能推廣公益精神,藉此達到良善循環。這次募血活動在10月2日時共有9專區聯合舉辦,在高雄各站點送出營養珍貴的紅蛋,讓捐血人分享健康做好事之餘,也能獲得營養的雞蛋補充體力。


       簡承瀚分享自己跟小孩都有在捐血,過去曾因B肝疑慮而中斷十多年,近年在解除疑慮後都捐分離術,在推廣捐血這件事情上是身體力行,希望能將公益帶給更多獅友、鼓勵大家一起來舉辦活動,其中像友好單位:協力慈善會理事長王俊傑也共同支持舉辦捐血,讓公益更添生力軍。


       這三位除了分享獅子會捐血的理念與精神外,採訪尾聲彼此都最放鬆時,他們也討論起即將舉辦的活動內容。考量疫情難料,三人想盡各種備案,策劃動員、人力分派、禮品安排運送等細節,無不絞盡腦汁做出萬全的應對。


       在活動當天,宋傳威還有北上晉見總統蔡英文的行程,卻又放心不下高雄各區事務,因此決定搭下午的高鐵趕赴台北,讓兩邊他都能照顧到。即便被打趣說「厚操煩」他也不以為意,因為宋傳威認為這場活動是集E2區獅友之力量推動,他又是E2區總監豈可缺席,不只是整年度的萬袋血,亦代表著E2區大家的精神氣勢,這就是獅子會對公益投入、傳承的價值吧!

 

 

瀏覽人數:263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9/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