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竹北號定點捐血車試營運 民眾直呼好方便!
撰文、攝影/鍾采芳
 
       期待已久的「竹北號」捐血車,8月4日終於跟大家見面,開始捐血服務了!「竹北號」捐血車位於竹北鬧區,旁邊有公司行號、銀行、郵局、電信業,還有大賣場,平時辦公的人潮就很多,現在捐血車進駐,期望可以讓更多人一起響應捐血。民眾看見捐血車在此設立定點,覺得非常方便,讓上班族可以利用中午休息空檔,抽空來捐血,就近響應公益!
 


竹北號捐血車8月4日試營運。
 
       8月4日試營運第一天,一早就有許多民眾慕名而來,抽到1號號碼牌的古立新先生說,他九點多就來排隊,平常就有在捐血,已經捐了100多次。竹北號定點車啟航第一天,當第一位捐血者,格外開心。還有民眾本來要到竹北愛心樓捐血室,剛好看到路邊指標,順著箭頭的方向,就到達捐血車,順便沾沾新車的喜氣。還有民眾是第一次捐血,她說平常其實很想捐,但因為害怕打針遲遲不敢捐,看到竹北號,想說試試看好了;原來捐血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能夠捐血助人,滿開心的。

竹北號試營運,一早就來排隊的第1、2、3名捐血人,合影留下珍貴畫面。
 
左圖:竹北號捐血車第一位捐血民眾古立新先生,他說自己好幸運。
右圖:響應竹北號試營運,首次捐血的民眾約定兩個月後再見。
 
       活動當天竹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協助「竹北號」捐血車的首場捐血活動,不僅在個人社群及網路上廣為宣傳,也準備許多紀念品,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響應捐血。竹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徐德福表示,平常就有定期辦理捐血活動,在竹北設立定點捐血車,一定要力挺,可以擔任首場活動的主辦單位於有榮焉,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愛上捐血。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右),感謝竹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徐德福(左)全力支持捐血公益。
 
    竹北號捐血車位於竹北家樂福對面公車亭旁,每週三到週五11:00~18:00為大家服務,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捐血。
 
瀏覽人數:198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9/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