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同濟二號捐血車」正式上路
撰文/鍾采芳
攝影/周浩偉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 47 屆桃園區各分會,在去年疫情嚴峻下,協助募集10,730袋血液,及時彌補醫療用血不足。今年各分會更集結大家的愛心,斥資6,665,000元,完成「同濟二號」捐血車的捐贈。8月28舉行捐贈儀式,桃園市長鄭文燦、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桃園區各分會代表皆出席盛會。活動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桃園區區主席胡家智代表捐贈,將象徵車輛的大型鑰匙交給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完成捐贈,董事長侯勝茂感謝其熱心公益,展現愛的力量、善的循環,讓桃竹苗地區的捐血民眾享有更優質的捐血服務。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桃園區區主席胡家智(左),將象徵車輛的大型鑰匙交給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右)完成捐贈。
 
       距離上一次國際同濟會捐贈「同濟號」捐血車給新竹捐血中心已暌違15年,今日捐贈的「同濟2號」捐血車,設計為六床座位的採血空間,不僅方便捐血人以最舒適的方式完成捐血,也讓每天在捐血車上作業的護理同仁可以坐著採血,使得捐血作業更方便與機動。車內空間充分利用,設置專用的填寫區,可有效進行捐血人分流。捐血椅上多功能媒體電視機,輪播最新的捐血訊息,完善的動線規劃,讓捐血車煥然一新。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全新的捐血車將可服務更多捐血朋友,提升捐血量,市府也會持續支持捐血公益,透過增設捐血亭及舉辦捐血活動,提高民眾的捐血意願。這次捐贈的新型捐血車擁有寬敞友善的空間,能讓民眾捐血時更放鬆心情,相信能增加更多熱血愛心。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表示,血液安全庫存量為7天以上,受疫情影響,常常只有3到4天的血液庫存,因此非常需要大家的愛心。這次捐贈的「同濟二號」捐血車,將可以替代新竹捐血中心現有超過使用年限之捐血車,嘉惠桃竹苗地區的捐血民眾,讓捐血人享有更舒適的捐血空間,也希望大家可以定期捐血。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 47 屆桃園區各分會捐贈「同濟二號」捐血車。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致詞時,感謝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桃園區熱心公益。
 
瀏覽人數:1892
最新異動時間:2021/09/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