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夏季低卡美容聖品—櫛瓜番茄雞胸
文/侯欣妤營養師
圖/樂血HBD
 
       炎炎夏日總讓你食慾下降嗎?許多愛美的女性,更怕吃多後身材走樣,穿不上短褲、迷你裙,營養師推薦這道製作簡單、清爽開胃又養顏美容的料理。
 
櫛瓜傻傻分不清楚
 
       看上去像是小黃瓜,又像是冬瓜,但其實是源自於西方,與南瓜同種的夏季蔬菜,因此又名夏南瓜。
 
櫛瓜的營養價值
 
       櫛瓜在營養學上屬於蔬菜類,因其外觀顏色的不同,又分成綠櫛瓜與黃櫛瓜,然而,在口感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
 
       綠櫛瓜相較於黃櫛瓜不僅熱量較低,所含的鉀離子及維生素C較高,對於幫助排除體內多餘水分,避免水腫及修復組織、養顏美容有所幫助;另外,綠櫛瓜更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不僅是抗氧化劑,有助於預防疾病外,更是對眼睛有所保護,降低眼部病變。
 
       至於,黃櫛瓜則是在葉酸的營養成份上,勝於綠櫛瓜。葉酸是製造紅血球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更是人體合成DNA的物質,可預防貧血的發生及先天性神經缺陷。


 
小小一顆番茄可是含有大大的營養素
 
       整顆番茄呈現鮮紅色的外觀,主要就是含有豐富的茄紅素這種天然色素,不僅用在料理上賣相佳、促進食慾之外,營養價值更是不可取代。
 
什麼是茄紅素?
 
       茄紅素是天然的脂溶性營養素,人體無法自行形成,必須由食物中攝取獲得,廣泛存在於紅橘色的蔬果中,例如番茄、木瓜、葡萄柚、甜椒等。同時,加入油脂一起食用,可幫助提升吸收效果。
 
茄紅素對人體的好處
 
1.抗氧化力
茄紅素可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組織器官被破壞,進一步預防癌症發生機率。
2.保護心血管
茄紅素可預防血管老化,研究發現,攝取富含茄紅素的食物,可降低罹患心臟病、冠狀動脈硬化等心血冠疾病的風險。
3.養顏美容
茄紅素能降低黑色素的形成,對於愛美的女性,是很好滋養皮膚、活化新細胞很好的營養成分。
 
推薦食譜—櫛瓜番茄雞胸
 
食材準備:櫛瓜、小番茄、雞胸肉、油、鹽
 
       料理的方式非常簡單,以烤箱烘烤的方式,將所有食材切塊後,放入烤盤上,並加入少許油及撒上調味料,不僅保留食材原味,同時減少過多熱量攝取,減少負擔喔!
 


 
瀏覽人數:244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9/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