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醫護戰士,不畏疫情挽袖捐熱血挺醫療
圖、文/陳雅惠
 
       今年5月中旬,疫情快速升級至三級警戒,民眾在家防疫減少外出,使得捐血人驟減;同時辦理捐血活動的社團、企業,也暫停辦理捐血活動,原本人潮聚集多的228公園內公園號捐血車前廣場,也瞬間清空、罕無人至,以致捐血車募血困難重重,各捐血中心陷入緊急缺血的狀態。
 
       台灣血液基金會立即加強各捐血站、捐血室、捐血車內作業場所的防疫措施,加強場地設施隨時消毒、實施人流管制、推動捐血預約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以防護捐血人安全,確實做好防疫工作,讓捐血人能毫無疑慮安心捐血。 
 
       於此同時,公園號捐血車的好鄰居—臺大醫院的醫療人員卻無畏疫情前仆後繼,前來挽袖捐血拯救血庫,自動自發號召醫院的同仁們前來捐血,本著「自己的血自己救,我來捐血挺醫療」,這樣無私無我的精神,讓即使面對疫情嚴峻的挑戰,卻仍無畏風險,前來捐血救血庫。由於臺大醫院及各大醫院醫療人員自主號召呼籲捐血之下,民眾也進而勇敢地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使得血液安全庫存量慢慢的回升,支持著醫療的運轉。
 
       值此非常時期,感念各大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仍然無畏無阻的實踐捐血救人理念,感謝您們的無私奉獻,讓醫療運作從不停歇,身為醫療共同體,我們不懈怠,持續捍衛台灣醫療。
 
 台大醫護特別抽空挽袖捐熱血挺醫療。
 
瀏覽人數:620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9/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