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扶輪有愛、捐血最樂」 國際扶輪3521地區推廣捐血定點
撰文/游嘉惠
攝影/林容琪
 
       國際扶輪3521地區多年來支持捐血活動不餘遺力,自2000年開始地區內各社就會定期舉辦捐血活動,例如九合社、華齢社、華朋社等,至今(2021)年已募集近2萬5千袋熱血,對於台北區域醫療用血有相當大的挹注。今年在新冠疫情進入本土社區感染肆虐下,捐血團體紛紛取消延後,民眾也在防疫指引下減少外出,嚴重影響血液庫存量,病人用血也受到影響,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簡承盈得知捐血中心面臨庫存不足的困境後,立即號召全體扶輪社友響應加入捐血救人行列,不僅鼓勵社友們加入捐血,甚至還提出推廣捐血室想法,由地區發起,希望原本就參與捐血活動的社團繼續承辦,更鼓勵從未參與過捐血活動的社團能主動積極加入。
 
       國際扶輪3521地區2021-2022系列捐血活動以「扶輪有愛、捐血最樂」為主軸,首發場啟動記者會於110年8月29日由南海捐血室揭開序幕,當天並邀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蒞臨,部長表示:「血液基金會對於醫療血液品質上的努力非常重要,雖然現在的庫存有比較改善,不過先前因為醫院降載而減少的手術,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可能就會陸續回升,對於血液的需求就會陸續增加。」鼓勵民眾在做好防疫的狀況下,仍然要響應捐血。
 
       簡承盈總監說:「國際扶輪3521地區多年來都有在承辦捐血活動,不過今年首次改至定點捐血室辦理,捐血室推廣計畫將由各分區來推動,不僅活絡捐血室也更能具備防疫條件。」
 
       「民眾該開的刀還是要開,該治療癌症的還是要治療。」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也呼應部長的話,提到「以新光醫院為例,疫情期間醫院降載大致減少了30%,現在就比之前還要更多一些了!非常感謝國際扶輪3521地區辦理捐血室推廣計畫的捐血活動,來的正是時候、來的恰到好處。」侯董事長也特別感謝一群長期以來一直在定期捐血的捐血人,他們默默的按時捐血,規律而且自動自發,因為捐血讓他們更加留意平常作息,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為了不錯過任何一次的捐血救人機會,他們可以堪稱是護國菩薩,尤其是在疫情緊張的時刻,因著他們的無私奉獻,拯救了無數生命和家庭,也支持著醫療的運轉。
 
       奧運羽球金牌國手王齊麟同時也是中美扶輪社友,雖然記者會當天不克參加,特別錄製影片呼籲大家都能一起踴躍來捐血,也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
 
       國際扶輪3521地區不僅號召社員及民眾一同響應「扶輪有愛,捐血最樂」捐血活動,更募集社員捐贈的2,000個空血袋予台北捐血中心,由捐血委員會主委曾博雅代表捐贈。
 
       記者會結束後,簡承盈總監更帶領國際扶輪3521地區捐血主委、第八分區助理總監及各社社長社友們,相伴超活潑可愛的吉祥物「朋鵬」一起繞街遊行呼喊口號,宣傳捐血活動,在大家積極邀約宣傳下當天於南海捐血室的活動共募集210袋熱血,成績斐然。
 
       啟動記者會後,國際扶輪3521地區的系列活動也正式開始,緊接著多場次的活動也已經安排完成,猶如捐血委員會主委曾博雅提到,一直到111年2月間陸續會於各分區輪流辦理捐血活動,歡迎熱血民眾也可以多多留意國際扶輪3521地區的最新活動訊息,一起捐血最樂!
 
 

國際扶輪3521地區「扶輪有愛、捐血最樂」捐血室推廣啟動記者會,右起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簡承盈、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國際扶輪3521地區捐血委員會主委曾博雅、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出席「扶輪有愛、捐血最樂」啟動式,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國際扶輪3521地區捐贈捐空血袋由捐血委員會主委曾博雅(左)致贈,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 (右)代表受贈。
 
國際扶輪3521地區「扶輪有愛、捐血最樂」捐血室推廣啟動記者會,前排座右起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簡承盈、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國際扶輪3521地區執行長黃俊雄與參與社友們大合照。

播放奧運羽球金牌選手王齊麟呼籲捐血影片。
 
簡承盈總監(左五)帶領著第八分區全體社友及吉祥物「朋鵬」繞街遊行宣傳捐血(照片提供/國際扶輪3521地區)
 
瀏覽人數:246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9/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