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教官攜子捐血 代代相傳作熱血人
撰文、照片提供/胡秋鳳
 
       「記得就讀中正預校時,從滿17歲第一次捐血後就愛上捐血,深覺身為軍校生,能為社會貢獻熱血非常有意義。」劉教官自此開始近30年「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利他行為。以前在部隊帶著國軍弟兄,到任職學校軍訓教官,開始帶著「役男」、「學生」參與捐血活動,而今年更獲得「109年度捐血績優個人表揚—全血220單位」。
 
       今年在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時刻下,也影響民眾捐血意願而衝擊全台各血庫的血液庫存量。在個人上次捐血500C.C.間隔滿3個月,即以「身教」帶著滿17歲的兒子,在全台實施三級警戒管制下,前往中壢捐血室作業場所,在實名制的人流控管、量體溫與不時的消毒等防疫措施下,共同響應愛心捐血。兒子劉宣暐首次捐血表示:因為疫情停課,反而有機會和家人一起捐血,認為特別是年輕世代挽袖捐熱血,是開始以實際作為貢獻己力,在疫情當下,用捐血來點亮台灣。
 
       回想之前,劉駿耀教官曾負責桃園市政府教育服務役男的管理工作,為擴大替代役男從事公益服務,每年辦理「教育服務役捐血月,有情有役寒冬捐血去」活動,除延續「有情有役.替代役暑期百萬CC捐血」公益活動。在歲末寒冬捐血活動期間,告知役男捐血的益處外,並鼓勵役男在身體健康許可下踴躍捐血,特別在寒冬扎針當下,感覺比以往捐血經驗更為刺痛,但不會影響役男參與捐血公益活動的熱情,秉持「捐血救人」的關懷心。捐血是利人利己的善行義舉,亦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並能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劉駿耀教官在服務的學校每年號召師生一起來當熱血英雄,許多學生在校獻出人生的首捐,讓學生體會「我捐血,我驕傲!」期盼未來也可以作一個快樂捐血人,持續為社會做作利他服務的奉獻。劉駿耀教官表示帶了許多次的血液勸募活動,這次與兒子真的是代代相傳來響應捐血運動,將愛化為具體行動的善行義舉,呼籲大家一起挽起袖子踴躍捐出熱血,在疫情持續警戒時仍可以作個健康又快樂的捐血人。
 
劉駿耀教官捐出熱血情形。

劉駿耀教官帶兒子劉宣暐首捐血(110.07.17)。 

左圖:與桃園高中學生共同捐血合照。右圖:帶領桃園地區教育服務役共同參與愛心捐血。
 
瀏覽人數:297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