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我的健士精神
採訪撰文/蘇強尼
圖片提供/台灣健士
 
       襖熱的五月,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整個社會面臨突如其來的變局,許多人把焦點放在第一線的醫護警消,各類物資紛紛湧入,充分顯示臺灣人的愛心;另一方面,民眾避免群聚、減少足跡的意識逐漸增強,除了必要需求都盡量少出門,「社交距離」再度成為全民生活準則。在這個強調低度移動的時刻,捐血量也創下新低,全台各捐血車、捐血室少了過往熱心捐血的民眾,血庫一度告急。幸好,有許多企業與善心單位注意到缺血,力挺捐血,響應「防疫不可少、捐血不能停」的理念,台灣健士便是其中之一。
 
健士精神-珍貴生命、愛顧鄉土、奉公守法、敬業樂群
 
       台灣健士並不是團體,也不是公司行號,而是以發起人宋弘次先生成立的公益信託基金實踐「珍貴生命、愛顧鄉土、奉公守法、敬業樂群」之理念,在台南大力推廣體育文化活動,涵括馬拉松、羽球、桌球、露營嘉年華等,更曾支持以超馬選手陳彥博為主角的紀錄片《出發》,不僅在真善美劇院包場放映,更在政大書城辦理見面會,向市民朋友傳遞耐受極地挑戰的運動精神,而陳彥博本人更造訪台南三次,背後的推手就是台灣健士。
 
108年6月1日台灣健士包場支持《出發》電影,並辦理超馬選手陳彥博台南見面會。
 
捐血活動防疫高規格
 
       疫情期間,台灣健士注意到缺血訊號,第一時間便連結相關資源,希望能盡一己之力,最先響應的就是合作多次的政大書城。已成台南文青地標的政大書城,提供不限金額均可使用的圖書抵用券,再加上台灣健士熱情提供的運動毛巾,以滿滿行動力響應捐血。台灣健士也重視防疫規劃,採取四梯次分流兌換,工作人員在政大書城入口騎樓依社交距離安排動線,民眾帶妥口罩依序排隊,拿到抵用券的書迷滿懷喜悅進入書城,拿起最愛的一本書,成為西門路上最美的風景。
 
響應捐血活動防疫也不馬虎!在政大書城入口騎樓採取四梯次兌換,將人潮分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文青可以很熱血,捐血可以是文青!
 
       台灣健士採取分流兌換除了避免群聚,更希望能加長兌換期,鼓勵民眾踴躍捐血,只要符合活動辦法,捐兩次就可以兌換兩次,錯過原定梯次也可溯及既往,種種創舉不僅將捐血傳愛的場域從捐血室、捐血車等定點延伸到城市與街道,更擴大藝文族群對捐血的認識與關注。從捐血者的角度來說,響應台灣健士的號召,先是熱情捐血,又可到政大書城為靈魂補血,身心全面提升,文青可以很熱血,捐血可以是文青!
 
       捐血讓愛生生不息,還能增加文藝氣息,更是維持醫療量能的重要支援,捐血人、受血人、響應單位、醫療單位間的善意循環,正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連結。來捐血吧,燃燒你的文青魂;捲起袖子,喚醒你的健士精神。我們一起,挺過疫情。


捐血讓愛生生不息,還能增加文藝氣息,一舉二得。
 
瀏覽人數:174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