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用手搖飲做公益 迷客夏推捐血換鮮奶
採訪撰文/蘇宇翎
圖片提供/台南捐血中心、迷客夏
 
       台灣手搖飲魅力無人能敵,無論何時何地,來一杯「搖搖」總讓人感到舒心療癒,而若能將自家鮮奶手搖飲結合公益捐血活動,吸引大眾共同參與,何樂而不為呢?
 
用消費改變世界 營養鮮奶換你的熱血
 
       綠色的線條及色塊勾勒出一頭牛圖案,這是迷客夏的品牌LOGO;而「為了你,我們養了一群牛」則是迷客夏對為消費者大眾的承諾,這讓大家一提到迷客夏飲品,首要推薦的就是鮮奶系列,亦在台灣手搖飲產業中打造出鮮明印象。有此成績絕非只來自口碑經營成功,更關鍵是源於品質的講究,以及前瞻性的找到市場對食安需求,讓迷客夏等於好鮮奶的形象深植人心。
 
       若仔細了解迷客夏創立過程,可追源到創辦人在2004年時,曾以「綠光牧場主題飲品」在台南佳里創立第一間門市,在奶精當道的飲品年代,就推出純鮮奶飲品;2007年有新的經營夥伴加入後,正式以「迷客夏」取得商標,至今全台共有230間門市,海外展店包括日本、新加坡、墨爾本、溫哥華等地,從傳統酪農業到加值產品,迷客夏走出了嶄新道路。
 
       佳里發跡、立足台灣、跨越國際的迷客夏,對於公益參與也沒缺席,2016年他們開啟綠光計畫,將消費結合社會關懷,每年選出幾個公益單位資助,若消費者單次購買6杯全系列飲品,迷客夏即捐出6元,作為這些單位的公益基金,讓每一次的消費都有其意義。在2019年8~9月迷客夏綠光牧場就曾與華山基金會聯手在佳里合辦「捐熱血 做公益 送鮮奶」活動,2個月4場活動,總共募集667單位血液,今(110)年5月3日~7日迷客夏配合台南捐血中心企業捐血週活動,只要民眾在永福、中山、小東、和緯、新營、嘉義及垂楊等捐血站點捐血,即可獲得迷客夏提供之飲品;並在6月時配合警察局舉辦一日捐血,在佳里中山公園出動兩輛捐血車,呼籲鄉親踴躍捐血、挺醫護,一起度過因Covid-19疫情帶來的缺血困境。
 
2019年8~9月迷客夏綠光牧場就曾與華山基金會聯手在佳里合辦「捐熱血 做公益 送鮮奶」活動。
 
考量到乳糖不耐症的捐血者,除了鮮奶外,也可以換有產銷履歷、選用台灣本土黃豆製成的小迷豆漿。(圖為今年5月海報示意圖,兌換活動已結束)
 
捐血捐愛回「佳」真好 有人情味的在地企業
 
       在5月短短一周的時間,迷客夏與捐血中心7個站點合作募集到2,106單位血液;而6月在佳里舉辦的一日捐血活動裡,也募集到264袋血,佳里又是迷客夏的品牌起點,意義格外重大。
 
       迷客夏品牌長呂采如表示,身為佳里在地企業,迷客夏創辦人希望能呼籲鄉親共同參與公益活動,並提供品牌飲品鮮奶或豆漿二選一的兌換方式,用好品質、滴滴珍貴的鮮乳,回饋捐出熱血的民眾,呼應每一滴血都同樣珍貴。 
 
       「人家願意來捐血,我還怕他們喝嗎?如果兌換還要限制日期,那鄉親們會覺得不方便。無論何時只要鄉親們拿兌換券來,我們就換!佳里兩間迷客夏店永遠會在這裡等他們。」這段話出自迷客夏董事長林建燁口中,呂采如笑著說:「當初我們在考慮兌換券是否要有日期限制,董事長非常豪氣說不用,而且若來捐血的是警消醫護人員,平時這些職業的人都已經那麼忙碌了,若還限制大家兌換日期,這樣也不好意思。」

迷客夏的企業捐血週獲得民眾響應,幫血庫補血挺醫療。
 
       即便已是跨國手搖飲企業,但仍保有在地鄉親的人情味,處處展現了迷客夏的體貼,更能看出林建燁對於公益活動的立場,是期待更多人共同參與,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一如迷客夏所推出的綠光計畫基金,企業與消費者攜手合作,讓每一次的消費都是為了更好的社會;每一張兌換券都是迷客夏對鄉親的感謝與鼓勵。
 
疫情之下共度難關 外部宣傳內部動員
 
       疫情來勢洶洶,各行各業深受三級警戒影響,餐飲業更是首當其衝。雖是如此,迷客夏仍不畏疫情參與捐血活動,呂采如說籌辦過程裡仰賴台南捐血中心給予經驗上的協助,包括如何準備禮品的數量、兌換券該怎麼發送等等,讓她們在活動裡得到寶貴的回饋;事前加上自家粉絲頁的宣傳號召、內部員工的動員參與,讓這次疫情下的募血成績相當不錯。
 
       迷客夏本身除有綠光公益計畫、響應捐血活動外,同時長期提供古都馬拉松跑者飲品、贊助具影像美學、注重社會議題的台南「南方影展」,並無償將飲料杯身提供活動宣傳使用,傾企業資源創造好的影響力。
 
       支持公益關懷,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妥善運用企業的力量與資源,努力讓社會趨近期待中的美好,從迷客夏的公益經驗中,看到企業如何在消費過程中實踐公益精神,讓商業營運裡必須錙銖計較的價錢,成為最務實的社會影響力。透過每次消費,我們都是在改變世界未來的樣貌,而在疫情下仍願意響應捐血活動,以分享無私的態度,來包容擔憂、理解恐懼,讓社會走向正循環,亦是企業與民眾們共同攜手創造的良善成果。
 
瀏覽人數:238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