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廚師李志成 快樂捐血不間斷
圖、文/廖瑞銘

       在餐廳擔任廚師的李志成,從32歲時開始捐血,李志成回憶,當時以佛教慈悲心行善積德捐血救人為出發點,抱持著做善事不能少我一人的心態,第一次在國中同學萬俊賢邀約下,前往高雄市三民公園捐血車捐血,捐完後並無感覺身體不適,之後只要時間許可就與萬同學前往家附近的楠梓捐血室捐血,二人也經常分享捐血後心得,都認為盡自己棉薄之力幫助有需要的人,也是幫忙社會。
 
       李志成說,分離術捐血是捐血的另一種捐血方式,由於自己擔任廚師,時間比較難掌握,因此都會事先與捐血中心預約,每次大約要花1個半小時至2小時的時間,因為捐分離術捐血的標準要一年內曾經捐血,各項檢查結果都正常,而且無身體不適才可以捐血,無形中也為自己做一次體檢,為自己的身體健康把關。
 
       最近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民眾較少出門,導致全台血量庫存告急,醫療用血真的不能等,大家一起來挺醫療,每一袋血都能讓病人延續生命,幫助病人,為紓緩缺血的現象,呼籲大家一起來參與捐血,對自己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幫助,何樂而不為。
 
       為了幫助更多人,快樂捐血人李志成,自32歲至54歲(110年)從全血到分離術血小板捐血,已達1109次,他訂的目標是1500次,他說只要能堅持下去就能達標,就如他的名字一樣有志者事必成。
 
李志成熱心參與捐血。
 
瀏覽人數:178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