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發揮海軍陸戰隊精神 陳文強持續捐血不間斷
圖、文/廖瑞銘

       家住高雄市橋頭區,在海軍陸戰隊服務的陳文強,高三17歲生日當天開始參與捐血,從軍20餘年不間斷;陳文強從小父母就教育子女長大後有機會就要行善幫助別人,16歲就讀左營高中時,學校旁有一輛常駐的捐血車,看了一年多,終於在17歲生日當天的放學後捐出第一袋血。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畢業後,服役於海軍陸戰隊,持續在休假時捐全血,直到民國87年某次捐血時,護理師告知血小板對許多病症的人有幫助,便開始轉捐分離術血小板。雖然兩星期可捐一次血小板,但往往因部隊任務性質關係,有時配合休假一個月捐一次,有時如期捐血小板。也常常邀約同袍一起捐血,大家一起默默行善。
 
       捐血期間讓陳文強更加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能亂吃東西讓自己的血液太油,影響捐血;長年捐血讓他已經成為習慣,不捐血還會感覺生活少了些什麼,每次捐血雖然需要花費至少2個小時,但也讓人知道生命的可貴,特別感謝父母給他健康的身體。弟弟也在自己的影響下,捐血也已有300多次;陳文強目前還在軍中服務,固定捐血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陳文強每次捐血都希望病患用到他的血小板能減緩病情、早日康復。
 
       自認自己只是盡綿薄之力的陳文強, 只希望小小舉動能發揮救助病人的願望,也希望大家都能踴躍參與捐血活動。他會一直捐下去,直到不能捐為止。
 
109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分離術1000次捐血人陳文強。
 
瀏覽人數:2001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