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楊鎮雄 快樂捐血一家人
圖、文/廖瑞銘

       今年63歲的楊鎮雄先生是109年捐血績優表揚獲頒榮譽紀念牌的捐血人。平常熱心參與捐血活動,他的2個兒子在其父親感召下,也積極熱心參與捐血,至今也分別有40次及180次。在燦金股份有限公司服務的楊鎮雄說,開始參與捐血是民國71年7月退伍後,他聽說捐血可促進身體代謝,對血液循環也有很大的助益,而且還可以救人,在高雄捐血中心「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號召下,開始成為固定捐血人的行列,希望為病人的健康能盡一點棉薄之力。
 
       楊鎮雄分享,記得民國102年春天,他的小兒子鈞穎就讀於金門大學(現在任職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返回高雄隔天是週六,鈞穎當天在家就有腹痛現象,早上仍然依約前往前金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在體檢抽血檢驗報告顯示指數異常,護理師告訴鈞穎說,他的白血球異常,可能是有發炎的現象,建議他馬上就醫,在當日下午就去泰順診所門診檢查,醫生看情況不妙,說有可能腹膜炎,建議趕緊去高醫急診,當晚就立即進手術房開刀,才得保住小命,康復後仍然持續參與捐血活動,至今已捐180次。
 
       至於他的大兒子鈞程擔任神經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CEO,也是固定捐血人,至今捐血紀錄已經40次,「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彷彿成為家訓一樣傳承,楊鎮雄也提醒自己,平時均衡的飲食正常作息,並且要保持健康的身體,才能夠捐血捐到屆齡為止,也希望以捐血獲得自己身體的健康,救更多的人。
 
楊鎮雄(右一)全家福。
 
 
瀏覽人數:162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