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雲林縣政府 透過熱血傳遞愛
撰文、攝影/陳修戎
 
       一通來電,讓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膠著的雲林縣捐血活動又活絡了起來;來電的正是雲林縣衛生局醫政科科長趙曰聰,她轉達雲林縣長從新聞媒體報導中得知血液正因疫情而短缺,深切感受到病患需求迫切,愛民如子的張麗善縣長,立刻請縣府相關單位動起來,緊急聯絡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外,更請各級主管動員及鼓勵所屬同仁一起來熱血。
 
       不到24小時的時間,從場地確認、到準備小禮物要與縣府同仁分享、發新聞稿給記者等,緊鑼密鼓、分秒必爭的準備著。趙科長說,因為縣府同仁都要支援疫苗快打站,加上近期防疫任務繁忙,實在也不知道能不能捐出好成績;但張縣長表示一定要排除萬難來捐血,實際幫助需要用血的患者。

110年6月29日雲林縣政府辦理捐血活動。(左起雲林縣政府人事處處長黃杰男、雲林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曾春美、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
 
       早上9點捐血車還沒停好,就有縣府同仁在門口排隊等候捐血,為了維持社交距離,於等候區域排開椅子,並使用捐血中心提供的地貼標示提醒捐血人,為防疫做好一切準備。
 
       張縣長在繁忙的公務告一段落後,趕赴現場捐血;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得知縣府要辦捐血活動,一早便至現場要向縣長與縣府同仁致謝,也向媒體記者說明目前血液庫存狀況。雲林的媒體記者們一直都對捐血公益十分相挺,林主任也向大家說明三級警戒下的醫院用血狀況與相關配套措施。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與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合影。

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接受媒體採訪。
 
       捐血除了要有意願,還要身體健康良好,包括血壓、血紅素等條件都要符合外,報到的第一關,就是要量體溫、實聯制、也使用健保雲查詢接觸史等。張縣長不愧是專業的醫護人員,公務繁忙也非常注意身體健康,關關通過一路來到捐血車上等待捐血。等候的過程中,縣長唯一的煩惱是自己的血管不好扎,怕造成護理同仁的困擾;還好捐血中心的護理師都是身經百戰,為了能順利採集到每一袋救命血,早已練好扎針技術,順利的扎進縣長的血管,不到5分鐘就採好一袋熱呼呼的血。縣長說:「技術怎麼這麼好,扎進去時幾乎沒有感覺,一點都不痛!」幫縣長服務的護理師拿出自己的手機,說她是縣長的小粉絲,與縣長開心留念。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與現場護理同仁陳秋萍合照留念。
 
       活動當天,雲林縣政府共募集近3萬C.C.計118袋熱血;果然在縣長的帶頭呼籲下,縣府同仁紛紛響應獻出熱血與愛心,當日更多達10位同仁首次捐血,在這忙碌的防疫關頭,雲林縣政府不僅防疫做得好、捐血成績也是非凡。
 
       三級警戒後,很多單位、社團及民眾,多少都對捐血存有疑慮,但眼看血液庫存不足,醫療用血短缺可能危及需要輸血患者的生命,雲林縣的公務機關、政商人士、媒體記者們紛紛出面呼籲力挺:莿桐鄉鄉長林靖坤6月1日主辦捐血活動,幫忙募集資源,並於各社群媒體呼籲民眾捐血;麥寮鄉代表吳宗典6月3日於麥寮拱範宮主辦捐血活動;雲林縣議員邱世文7月1日於林內鄉公所對面主辦捐血;還有土庫鎮鎮長張榮麗、雲林縣議員吳蕙蘭、台西鄉代表趙育祥,也都是能捐血的捐血、或幫忙籌募資源、廣發捐血資訊等。這麼多人支持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同島一命、救助病患」。如果您還在猶豫,請不要忘記在前線作戰的醫護勇士們,需要的是充足的醫療資源,提升醫療量能,由自身做起,救人,也可以是舉手之勞。

雲林縣議員邱世文捐血,並認養贊助林內巡迴捐血點。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左二)及雲林縣議員邱世文(左三)宣導捐血活動。

土庫鎮鎮長張榮麗拍照呼籲捐血。

莿桐鄉鄉長林靖焜(中)、莿桐鄉團委會會長連金隊(右二)宣導捐血活動。

莿桐鄉鄉長林靖焜挽袖捐熱血。

莿桐鄉公所認養雙月1日莿桐巡迴捐血點,均自製海報於鄉長臉書宣傳。

麥寮鄉代表吳宗典代表6月3日於麥寮拱範宮主辦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188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