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熱血,做愛心,成為病患最好的應援!
撰文、照片提供/林妙怡(宜蘭捐血站護理人員)
 
       2003年正值青春年少,還在唸護校二年級的我,充滿了愛與熱誠。記得老師說,17歲就可以捐血了!過了17歲的第三天,不怕痛的我,就在學校附近的捐血車捐了人生第一袋熱血,當下覺得充滿意義。捐完血還有餅乾跟飲料可以拿,心想也太好了吧!還會照顧捐血人的營養補充,真的是很有愛的地方。那時就告訴自己,只要身體健康,一定要繼續捐下去。
 
       大學還是選擇與醫療相關的醫技系就讀,雖然到台中唸書,還是習慣回宜蘭捐血,每次都趁捐血後以牛排慰勞自己。
 
       出社會後因為在醫院都要輪班,加上生小孩後忙於家庭,身體狀況比較勞累,常因血紅素不足及做胃鏡要間隔半年的原因,都被打回票,原來捐血有那麼多的條件限制。
 
       直到換了正常班到捐血站服務,間隔了將近6年沒捐。很驚訝自己怎麼會那麼久沒捐了。在捐血站服務後才更了解,捐進來的血液需要經過重重關卡及把關,才能提供優質健康的血液給病患。也看到很多捐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人,為了能讓血小板數值達到可捐門檻,努力的運動,飲食還要限制不能太油膩,就是為了捐出自己健康的熱血,真的相當不容易。那種堅持想捐的心,也促使身為醫護人員的我能持續不懈把每年的年捐血量捐滿。
 
       正值疫情期間,看著各醫院血庫庫存量還有捐血站、各中心庫存量少之又少,實在覺得很心急。我們做了很多防疫措施也打電話邀約捐血、FB分享,為了就是提升血液庫存量。很多捐血人看到新聞報導缺血或是接到邀約電話,紛紛發揮同理心及愛心不畏疫情嚴峻跑來捐血,讓血庫進帳不少,實在非常感動。雖然有時候非常忙碌,但忙得很開心,那麼有愛及熱血的地方,讓我們一起繼續捐下去,捐熱血,做愛心,成為病患最好的應援! 


左圖:工作之餘妙怡不忘捐血,每年都捐好捐滿。       
右圖:防疫期間血庫非常短缺,妙怡在FB邀約捐血。
 
 
瀏覽人數:206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