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疫期加辦捐血活動 彰化救國團支持醫療量能
撰文/劉書含
攝影/團友會義工提供
 
       110年5月中旬,萬華爆出疫情後,各界都非常害怕,covid-19可能就在你我左右, 5月15日雙北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尤其後來的彰化溪湖地區,賣葡萄家族染疫事件後,彰化人更是人心惶惶,使得原本計畫5月16日在彰化縣埔心鄉圖書館捐血活動暫停,自此每天確診人數都在200人左右,5月19日,由於社區傳播及本土個案人數持續擴大,指揮中心宣布全國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
 
       之後全台大缺血,血庫拉警報,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林先生表示「血庫亮紅燈,現在各地血庫面臨缺血,血庫都沒有達到安全的庫存量,請支持醫療量能」,救國團彰化縣團友會決定加開捐血場次,團友會會長施鳳銘帶領幹部伙伴們全程服務支援捐血中心。

救國團彰化縣團友會於疫情期間在彰化火車站加辦捐血活動。
 
       6月26日於彰化火車站辦理第三場加辦場次,一切程序都有按照防疫規定,現場除了嚴格遵守政府防疫措施,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外,也加強消毒並透過預約制管控人數,保持安全距離,提供捐血民眾良好防護環境,確保民眾在捐血過程中安全無虞。這天早上下著大雨,雖然人數不多,也是陸陸續續有人來捐血,而彰化縣團委會主任委員楊曜聰不但贊助口罩外,當天也捐血,歐都納董事長程鯤也是彰化縣團委會顧問,一早起來也捐出熱血,為團友會幹部們加油打氣,當天更有外送員騎著摩托車過來,也要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醫療,當天募得154袋好成績。

彰化縣團委會主任委員楊曜聰挽袖捐出熱血。
 
彰化縣團委會顧問歐都納董事長程鯤挽袖捐熱血。
 
       施鳳銘會長表示「防疫不能少,但捐血更是不能停;同島一命,捐血救人,請支持醫療能量,可以外出捐血。」總幹事賴芳玲積極籌措捐血禮品,防護面罩、洗手乳、口罩等,副會長黃瑞霖更是加碼送關廟麵,團友會幹部們表示「疫起做公益,齊心防疫、挺住醫療。」
 
團友會會長施鳳銘帶領幹部伙伴們辦捐血力挺醫療量能。
 
瀏覽人數:1501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