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愛捐血工作的警察志工廖振翔
圖文提供/廖振翔
 
       曾在屏東縣警察局服務30年退休的廖振翔,在職時是個為民服務有愛心的警察,尤其熱心捐血救人,有「警察捐血人」的雅號,曾獲得全國好人好事表揚,和晉見總統績優捐血人的殊榮,退休前更當選屏東縣模範警察,和屏東市模範父親表揚,堪稱是個好警察。
 
       他說民國71年他女兒滿月回老家祭祖拜拜時,騎車經過警察局前看到捐血車在捐血,他當下感受上天賜給他圓滿生2男1女的願望,即萌生捐血救人的大願,從此加入捐血人的行列,固定挽袖捐熱血,也加入每兩週一次的分離式捐血。當年剛好屏東捐血站初成立,他從最初的光華戲院對面、中山公園老人會、和平陸橋下、文化中心前和家樂福捐血車,直到忠孝路址落成啓用,廖振翔的捐血史也見證著屏東捐血站的沿革史。
 
       他民國95年退休後,不但仍繼續熱心捐血救人,更主動加入屏東捐血站的捐血志工行列,從捐血人晉升為捐血志工來服務捐血者,他說從歡喜的服務中,感受到退而不休的快樂。尤其在捐血站值班,時刻都沐浴著捐血者的熱情和屏東人的愛心溫馨中。
 
退休15年了,他從威嚴的警察變成是個慈祥的志工,在滿65歲時升級為逾齡捐血人,仍然繼續捐血,他曾誓願要捐血到滿70歲。
 
  不料去年底在捐滿550次記錄後,因裝假牙磨擦舌頭成疾,經切片檢查罹患舌癌,結束了維持近40年的捐血生涯。但他憑藉堅強的意志力,在高醫接受切除整型手術和艱苦的電療療程後,又回到了屏東捐血站,繼續志工服務。他經歷了生命奮鬥後說「罹患癌症不要害怕,要相信現代的醫療團隊的醫術,勇於面對配合醫生接受療程,都能克服重新站起來的!」

廖振翔樂觀的說,他要在屏東捐血站,繼續做個快樂的志工服務捐血者。



疫情期間仍在屏東捐血站做志工服務。
 
瀏覽人數:2659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