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眼盲愛心卻不盲,夫妻同心獻熱血
撰文、攝影/張新興
 
       每月的14日在新北市永和國父紀念館的捐血定點,總會有一對盲眼的夫妻來捐血,因年捐血量的限制,一年捐血2、3次,但每次跟車來到此地服務的我皆能碰到他們;在徵求夫妻倆同意後,將他們同心獻熱血的愛分享出來。 
 
       張明清先生是台中市清水區人,19歲時在鞋廠就職,民國73年毅然决定北上謀職,開始學習按摩技術並於按摩院從事按摩工作謀生,也在此時認識同為盲眼的妻子楊惠英小姐,進而相戀並决定共度一生。 
 
       兩人平日和來捐血時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免費小型公車,因經常的搭載,公車司機都知道夫妻倆的捐血時間到了。他們平日以按摩維生,除了定期捐血外,假日期間更會參與中華民國愛心視障按摩協會所主辦的養老院按摩公益活動免費幫老人按摩,偶爾也參加協會主辦的健行遊覽或至卡拉OK唱歌消遣。 
 
       「因為所賺不多無法用金錢幫助他人,所以想用最簡易的方式—捐血,可救人又可促進新陳代謝。」這對夫妻不因缺陷而放棄幫助人的機會,他們的愛心令人感動。
 
盲眼夫妻張明清(右) 楊惠英(左)常結伴捐血。
瀏覽人數:189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