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起起伏伏捐血路—歐陽惠華
撰文、攝影/林伯憲
 
       至今捐血343次的歐陽惠華18歲時就開始捐血,有著全血99次、分離術血小板244次的紀錄。對女性而言,全血99次相當於25年的歲月,是一項值得驕傲的成就。
 
       民國79年從捐血車開進校園開始,歐陽惠華就跟同學一起上捐血車捐血,除了跟風、起鬨之外,更想要的就是學校的獎勵。但從此以後,歐陽惠華不論在哪裡,只要看見捐血車就一定會上車去捐血,絕不遲疑。直到她踏進社會、工作穩定了,在一次因緣巧合之下就捐起了分離術血小板。
 
       因為女性在先天上的限制,能夠有心且持續捐分離術血小板的人,必須克服有別於男性的障礙,實數不易。就業一段時間後,想要繼續進修,於是選擇在職就學,也因邊工作邊學習,常因睡眠不足、精神壓力而導致捐血不適的不良反應,無法持續定期捐血。在多次被勸退之後,捐血中心工作人員建議她暫時捐全血亦可,於是她又重新改回捐全血,約5年的時間。
 
       就這樣全血捐著捐著,歐陽惠華又被工作人員鼓勵捐分離術血小板,有鑑於之前的不良反應,歐陽惠華帶著些許不安的心情又再度坐上分離術捐血椅,這次並沒有出現甚麼問題,於是就一路捐到現在。
 
       從一開始捐全血到捐分離術血小板,又回到捐全血又再度到捐分離術血小板,猶如楊過在山崖瀑布下練獨孤九劍,那種舉重若輕、舉輕若重的高深境界,就是歐陽惠華起起伏伏的捐血之路。談起捐血次數,歐陽惠華並沒有特別在意,只有期許自己能往500次的捐血紀錄邁進,作為生命的里程碑,並期望能夠持續保持身體健康,可以一直捐出熱血救人。
 
       歐陽惠華是一位愛心廣被的捐血人,除了長期獻身捐血運動之外,也曾經遠赴花蓮偏鄉服務,在遙遠的偏鄉種下良善的種子,也為這個社會散播愛與希望,經久不散。

歐陽惠華很開心自己能再次回到分離術捐血的行列。
 
瀏覽人數:217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