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用愛讓生命繼續延續下去
採訪撰文/王柏雯
照片提供/陳慶義
 
       陳志榮是名英勇的海軍陸戰隊士官長,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好,他為減輕父母的重擔,選擇從軍,服役逾11年。2020年7月3日,海軍陸戰隊99旅步2營6連配合漢光演習的聯合登陸操演,在演練搭乘突擊膠舟時,小艇因突發大浪而翻覆,導致上士陳志榮、上等兵蔡博宇溺斃,中士阿瑪勒道卡杜重傷昏迷。在翻艇的第一時間,身為艇長的陳志榮上士沒有選擇自救,而是先顧念其他艇員的安危,捨己救人。
 
       陳志榮的父親陳慶義先生是在旗山經營蜂場養殖生產蜂蜜,陳慶義先生說兒子在世時常常在部隊裡捐血,因此對捐血救人的行動本身就非常支持,所以在110年5月30日用兒子陳志榮的名義捐贈自產自銷龍眼蜜於建工路與大順路口高雄銀行前舉辦捐血活動。尤其這幾年自己年紀大了之後有時需要開刀,用了別人很多血,表示受人點滴之恩,必將湧泉相報,覺得時機到了感覺要報答回去,但因為已經超過65歲,無法像年輕時一樣捐血,秉持著能付出就付出什麼的信念。於是,他將自己蜂場的蜂蜜辦理捐血活動提供給捐血人,盡一份心力,活動當天整天下著大雨,也澆不熄熱情的民眾熱情相挺,一共募集了107單位(每單位250C.C.)。
 
捨己救人的陳志榮先生。
 
瀏覽人數:174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