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林立漢:「做善事很重要,所以我捐血」
採訪撰文/盧芷婷
照片提供/邱凱翎
 
       109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分離術捐血500次的林立漢先生,捐血之路始於18歲,當時偶然經過捐血車就捐了全血,爾後斷斷續續有遇到捐血車就會去捐血。當兵時中斷,之後在固定捐全血的朋友的邀約下又開始捐血;原本都是捐全血,某次因為急缺血小板,捐血中心的工作人員詢問林先生願不願意捐血小板,並且幫他檢測,測完發現林先生的血小板超過35萬,向其說明捐血小板的標準更高,包括血小板的數量是否足夠以及血管品質等,林先生聽完後覺得自己能捐血小板也是種緣分,又想起他的母親時常教導他做善事很重要,於是就開始捐血小板,一直持續到現在。
 
       被問到有沒有令他印象深刻的捐血經驗時,林先生笑著說,曾經有一次捐血小板前吃了太油膩的食物,導致捐血前檢查的血漿從淺黃色變成乳白色,當時在身旁的護理人員趕緊倒了很多杯極濃的綠茶給他喝,喝了一個多小時後血漿終於變回淺黃色,整場捐血行程前前後後算下來花費了三個小時,這樣的經驗讓林先生覺得有趣,也發現吃完食物的狀態會很快反應在血液上,這是也算是在捐血小板時,一邊幫助別人,還新增得到的一個冷知識。這讓他懂得更多也更注意自己的飲食,如今他督促自己要多喝水、多曬太陽,更重要的是不要日夜顛倒,這樣才能捐出健康的血液給需要幫助的人。
 
       林立漢也趁此機會呼籲大家多捐血,如今各大醫院有很多等待血液的病人,同時祈禱疫情下的台灣能平安,台灣加油!

109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分離術500次的林立漢先生,覺得做善事很重要。
 
瀏覽人數:299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