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ㄧ顆最純粹、最熱血的心—劉威佐先生
採訪撰文/王柏雯
照片提供/邱凱翎
 
  從學生時期開始捐血至今,人生已邁入5字頭。從剛開始看見捐血車的一股熱血,到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從全血250C.C.、500 C.C.,到分離術血小板。劉威佐先生在資訊業服務,為什麼會開始捐血,他靦腆的笑答,「第一次捐血時還是學生,根本沒有想什麼就一股腦兒的進捐血車,也沒有多想什麼,只想幫助他人。」
 
  從開始入門的全血250 C.C.開始,就像打怪般,一路挑戰全血500 C.C.到分離術血小板。在金門服兵役時,劉威佐在護理師的邀請下,開始捐分離術血小板直到今日。現在的他,捐血就好似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時間到了沒有去捐就會渾身不對勁。自己身處在忙碌的資訊業服務,捐血小板的幾小時可以讓他暫時忘記繁忙的工作,遠離都市的喧囂,好好的沉澱自我,此後也會持續懷著初衷一路捐下去。

ㄧ顆最純粹、最熱血的心—劉威佐先生。
 
瀏覽人數:212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