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仁德醫專大四生 畢業前的洗禮
撰文、攝影/鍾采芳
 
       為了讓學生學以致用、了解未來職場生活與環境,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5月12日在醫事檢驗科李慶孝老師的帶領之下,一行40位即將畢業的同學到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參訪。
 
       李慶孝老師說,學校每三個月固定安排捐血活動,對同學來說,活動接觸的就是單純捐血的流程。完成捐血後,血液如何製作成血品提供給醫院,捐血中心的護理及技術人員,平日的工作內容都在做些什麼,對學生來說都非常陌生;因此特別在他們畢業前與就業服務站合作,安排一場企業參訪的活動,讓他們親身體驗,期望學生對出社會後的職場生涯有更多的概念。
 
       從血液供應、血品製造、採血作業與服務,實地走一圈,參加的同學表示,非常有收穫。尤其以前都只在捐血車上捐血,發現原來捐血室還有另外一種捐血方式—分離術血小板捐血,且這種捐血方式可以幫助更多人。參訪當天也有近20位同學響應捐血。有趣的是,大部分的同學都曾經捐過血,跟以往我們遇到學校揪團來捐血,學生幾乎是首次捐血的情況不同。說明學校的捐血風氣非常盛行,也感謝學校的支持,讓同學有機會在學生時代就培養定期捐血的好習慣。

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至新竹捐血中心參訪。
 
     
左上:新竹捐血中心王雲龍主任(左)頒贈感謝狀於李慶孝老師(右)
左下: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同學實地參訪新竹捐血中心成分課作業流程。
右上、右下: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同學親自挽袖,響應捐血公益。
 
瀏覽人數:1991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