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34期107年12月 更多本期文章
 
北中三捐血車入列服務 獅子會傑人會再添佳話
 
 
 
「傑人一號」捐血車響應台中市政府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將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圖騰彩繪於車身,成為台灣唯一一部花博圖騰捐血車。林尚賢/攝
宗翰號捐血車捐贈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右)代表接受,圖左為國際獅子會300B1區總監楊宗翰。陳雅雯/攝
 (新北訊)國際獅子會300B1區11月10日於三重區小巨蛋向日葵廣場舉行宗翰號捐血車捐贈儀式。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立委林淑芬、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獅子會台灣總會議長曹王芙蓉、榮譽總監楊陳玉霞、前總監楊燦煌、前總裁洪淳逸以及現場八百多位獅友,一齊共襄盛舉。
 
捐贈捐血車已經成為楊宗翰總監家族榮譽的象徵,從2005-2006年度楊陳玉霞擔任總監時期即已捐贈玉霞號和明誠號兩輛捐血車;又在2010-2011年度楊燦煌總監任內捐贈燦煌號與成功號兩輛,加上今日的宗翰號已經是第五輛,而第六輛的健康快樂號也在籌劃中。
 
董事長侯勝茂表示,台灣捐血率是全世界第一名,血液能自給自足是靠各位的捐血車和努力募血一點一滴累積起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300B1區也是第一名!台灣捐血活動是台灣公民社會建立起來一種公民互助的優良傳統,健全台灣整個醫療體系。(簡吟潔)
 
(台中訊)國際傑人會今年成立五十週年,為了對社會回饋與貢獻,落實熱血公益心手相繫把愛延續的精神,由傑人會友共同募資600 萬捐贈一輛大型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並於11月10日於台中市議會前廣場舉辦贈車儀式。
 
總會長林明郎指出,這次募款傑人會會友們有個特別的想法,就是以小額募款為主,意義在於參與人數越多,影響層面就越廣,因此打造「傑人1號」捐血車是歷經三屆總會長即2016張琇雅、2017陳光楠及本屆共同推動,由近700位捐款者所捐款購置,讓更多人與這部捐血車有情感連結,希望各位會友在各地看到這輛捐血車時能夠上車看看自己所捐助的捐血車。
 
「傑人一號」捐血車響應台中市政府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別將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圖騰彩繪於車身,申請成為台灣唯一一部花博圖騰捐血車。捐贈剪綵儀式在國際傑人會總會長林明郎、監事長王勝煌、歷任總會長、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何明杰等人的見證下順利完成。(林尚賢)
(新北訊)國際獅子會300B2區年11月10號在鶯歌永昌籃球場舉辦大型巡迴捐血車「新紀元號」捐贈儀式及公益嘉年華活動。由總監歐麥水雲代表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贈,台北捐血中心洪正昇主任代表接受,當日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呂衛青亦蒞臨剪綵。
 
國際獅子會300B2區自民國88年開始捐出第一部捐血車「獅子號」迄今已捐出第6輛大型捐血車「新紀元號」,其中另捐贈5輛血液運送車給台北捐血中心。
 
捐贈儀式當日新北市政府呂衛青副市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國際獅子會300B2區全體獅友的熱心善舉,之前捐贈的「土城號」、「中和號」捐血車為新北市民提供了舒適的捐血地點,期待「新紀元號」捐血車的加入將使更多的捐血人加入捐血的行列。(皮業南)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8/12/06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13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