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28期107年6月 更多本期文章
 
世界捐血人日 向捐血人致敬
 
 
 

每年614日,世界各國都會慶祝世界捐血人日,透過這個節日來感謝自願無償捐血人捐出可以挽救生命的禮物—血液;同時也希望提高人們對定期捐血重要性的認識,以確保當病人有需求時,血液和血液製品的品質、安全和充足無虞。

血液和和血液製劑每年挽救數百萬生命,而且能幫助罹患危及生命病症的患者延長生命並提高其生活品質;同時還能支持複雜的醫療和手術,對孕婦和兒童衛生保健方面、以及在天災人禍中也具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能夠為患者提供足量安全血液和血液製劑的血液機構是醫療系統的關鍵組成部份。只有透過自願無償捐血人定期血,才能確保血液能足夠供應。但是在許多國家,血液機構面臨的挑戰是,既要提供充足的血液,又要確保品質和安全。 

今年活動的重點

今年活動的主題是將捐血視為一種團結互助行為,著重利他主義、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類基本價值觀,強調並且支持自願無償捐血制度。宣傳的口號是:「為別人而存在 熱血分享生命!」,旨在提醒社會大眾關注自願無捐血制度,鼓勵人們相互關愛以及建立社會聯繫等作用。 

活動目的也希望能激發定期捐血人繼續規律捐血的積極性,同時鼓勵那些健康良好但從未捐過血的人們(尤其是年輕人)開始加入到捐血行列。 

今年活動的目標

一、頌揚和感謝捐血人,並鼓勵尚未捐過血的人們開始捐血。

二、讓更多的人們認識到捐血是一種造福於全社會的無私行為,只有透過自願 無償捐血人定期捐血,才能   確保血液的足夠供應。

三、強調持續參與捐血的重要性,以保持充足供應並使國內的血液做到自給自足。

四、自願無償捐血是社會運動成功的表現,民眾關注捐血情況,可強化血液安全和庫存充足的重要性。

五、促進關於捐血的正確觀念,鼓勵人們相互關愛,建立有愛的社會。

六、加強國際合作,讓自願無償捐血原則在全世界達到共識,同時也更重視血液的安全性和充足無虞。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8/06/01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0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