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20期106年10月 - 台南版 更多本地文章
 
軍愛民最佳典範
 
 
 
陸軍203旅新訓弟兄們開心捐血。邱昱慈/攝
陸軍203旅大內一營營長陳湟仁 (左)與官田二營營長張兆畿(右)攜手捐熱血。陳修戎/攝
陸軍203旅包含大內、官田營區,共有五個新兵代訓中心,新兵入伍配合國防部抽血檢驗,多會搭配台南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一樣要抽血扎上一針,弟兄多是踴躍上捐血車上捐血,一來捐血助人,二來捐血上車吹冷氣與護理人員閒話家常。
 
除了新訓弟兄捐出熱血外,營上的長官幹部們也是只要一有空,就立刻上車挽起袖子捐血,屢屢締造佳績,最高一次是6月底時官田二營的營長幹部們共捐熱血近五百袋,創下歷史佳績!
 
台南的官田、大內及周邊區域,多是農村人口分散且外流嚴重,少子化的現在,農村更是只剩下老人們操持著農務,203旅官兵們及新訓弟兄,是募集平日血源的重要基地;8月24日的捐血活動,雖然沒有上次的亮眼成績,但在輔導長熱心鼓舞弟兄並投稿至漢聲廣播電台,也是獲得播出的肯定,合計捐出398袋(每袋250ml)熱血。其實在精兵制的政策下,各級長官幹部們,除了忙碌著原本的任務外,還撥空來協助推動捐血業務,真的是軍愛民的最佳典範。(陳修戎)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7/10/12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23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