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臺南二中捐血有愛、止於至善
撰文、攝影/馬志博

近日南部地區連日豪雨,有加上白鹿颱風過境,影響部分捐血人意願,台南捐血中心已有部分血型血庫存量偏低,臺南二中於開學日(8月30日)特別邀請捐血中心到校辦理捐血活動,校內師生秉持著「捐血有愛、止於至善」的善心踴躍參加,期望可以及時補充血庫存血量,並且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
 
  臺南二中陳信佑教官表示,開學第一週是教育部規定的友善校園週,「友善校園」的目的是為了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加強學生人權教育、法治教育、品德教育及生命教育之觀念與體認;而捐血活動正是讓學生以實際行動展現熱心參與公益、關懷社會的善行義舉,不單符合友善校園的目的,也讓學生實踐南二中「止於至善」的校訓。
 
  今天參與的同學中,有部分高三同學是臨時揪團一起來捐血,問他們原因、其中一位靦腆的說:聽說做善事、可以積陰德、考試會考的比較好。也有少數同學原本躍躍欲試,卻因為體重過輕、血紅素不足、忘記帶身分證而無法參與這次活動。
 
  協辦本次活動的臺南友聯獅子會會長高靜雯也表示,捐血一袋不只救人一命,養成長期固定捐血的習慣還有許多益處,比如對個人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基本健康檢查、幫忙降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發生機率,對於整個社會則是可以幫助延長患者生命、支持醫療手術過程,實在是一項利人又利己的好習慣。
 
  臺南二中教官室每季定期舉辦舉辦捐血活動,不僅降低學生對捐血的恐懼,拉長了日後持續挽袖捐出熱血的時間和次數,有助於國內無償捐血觀念和醫療用血的供應,讓社會愛心關懷繼續延續下去。

臺南友聯獅子會輔導校內小獅友,籌劃辦理捐血活動。

臨時揪團一起來捐血。
瀏覽人數:427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9/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