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愛捐血 捐血有愛
撰文、照片/陳洸銘(捐血人投稿)
 
  人生沒有什麼事是一蹴可幾,只有持續努力的堅持,才能收穫豐盛的果實。我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螺絲釘,沒有非常的偉大,只是盡自己一份小小的心力,這次適逢捐血總次數達一千次以上,捐血站的醫護人員熱情的邀請,希望能分享加入捐血行列的心路歷程,讓更多的人加入固定捐血的行列。 
 
  記得第一次捐血,是在基隆的捐血車裡,走在飄著雨的基隆街道,聽到捐血宣傳車,廣播著目前醫院缺血的消息,心裡覺得自己滿十八歲,也符合捐血資格,就鼓起勇氣獻出自己的第一袋熱血。陸續捐了幾年之後,護理人員評估我的身體狀況,建議我做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因為捐分離術血小板的條件限制,捐血人需要血管夠粗且彈性好、本身作好飲食管控,血小板的數量也要足夠,且捐血小板過程通常需花兩小時的時間,以上林林總總的原因,造成捐血人捐小板的意願不高、進而導致捐血中心在面臨醫院病患高度需求血小板的供應量上,碰到很大的困難,在考量以上狀況後,深深覺得符合資格可以捐血小板的我,真的責無旁貸,故下定決心加入捐血小板的行列。當時使用的血液分離機為MCS需要兩隻手左右開攻,一進一出,才能完成捐血。現在捐血機器只要單手就可以完成捐血小板的過程,大幅度降低捐血時間及減少捐血人兩手扎針的不適感。
 
  出生在基隆,在台北工作,因職務需求,常常跑到大台北地區,所以業務跑到哪裡,就捐血到哪裡,直到民國94年結婚後,成為宜蘭女婿,每兩周時間一到,就騎機車從宜蘭到台北捐血,捐完血之後,再騎機車走北宜公路回宜蘭,持續約兩年,因後期宜蘭捐血站,醫院用血量持續增加,所以就固定在宜蘭捐血站捐血,每次捐血日期即將到來,排除一切困難,若需值班,就找人代班,更為了病人的用血安全,避免乳糜血產生,就算美味的佳餚在我面前,也儘量克制自己的口慾,因為既然要捐血,就要給病人最好的。時光飛逝,算一算捐血時間,也20幾年了,未來我將會持續奉獻我的熱血,並將捐血的好處繼續分享給更多的人,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我們愛捐血的大家族裡。
 

陳洸銘希望將捐血的好處分享給更多的人。
瀏覽人數:4333
最新異動時間:2019/04/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