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第一次募血就上手!
撰文/王威中議員
攝影/闕中旻

       身為議員,忙碌之餘還是要密切注意新聞,偶爾會看到電視台跑馬燈說血庫缺血,請民眾捐血以免造成病患無血可用;每次看到這種新聞,身為B肝帶原者無法捐血總是感到很遺憾,只能遊說周圍的人前去捐血。我的好朋友,北安救難大隊理事長賴文彬先生,剛好有天來找我說:「威中議員,我們來辦捐血,做公益好不好?」想到終於能為血庫盡點心力,我便一口答應。

       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助理們和我都非常緊張,畢竟都答應要辦了,當然希望能募多點血。活動前北安救難大隊與我的團隊開了多次會議,研究該如何宣傳、小禮物應該送什麼等,希望能對捐血的民眾表達我們的感謝。

       捐血活動當天早上來捐血的人比較少,我和助理到捷運站出口去宣傳,還遇到選民開玩笑問說:「王威中,你是假日來街頭舉牌子打工,籌措選舉經費喔?」

       走出去宣傳是有用的,下午捐血的人漸漸多了起來,我們也安了一半的心。最後我們總共募到了147袋血,超過了原本設定的目標,真的非常感謝北安救難大隊、台灣鄉土人文關懷協會和我辦公室助理們的用心,讓活動圓滿達成,之後也會定期舉辦捐血活動為血液庫存量盡一份心力!


王威中議員(右)向捐血朋友致意。

瀏覽人數:3685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