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萬丹萬惠宮 捐血光輝20年
採訪撰文/邱凱翎
照片提供/黃耀寬
 
一直以來,廟宇是台灣人民寄託心靈的所在地,不僅象徵著悠遠偉大的神蹟,還有鬼斧神工的雕梁藻井。在這無數間莊嚴壯觀的廟宇中,位於屏東縣有300多年歷史的萬丹鄉萬惠宮,連續20年舉辦捐血活動,累計共捐得35,509袋血;當年發起人、當時的總幹事蔡聯慶,今年1月再度接任萬惠宮主委,獲得全體幹部同意,擴大舉辦捐血活動。
 
現年82歲的蔡聯慶指出,當年發起捐血活動,是因為年輕時看到貧苦家庭重病,為了買血而舉家心力焦瘁;當上總幹事後,與當時的管理委員會發起捐血活動。沒想到,捐血活動就一口氣持續20年。
 
蔡聯慶指出,本次希望單日募集1,500袋血;為將媽祖的祝福佈施給更多人,表達對捐血人的感謝,本次捐血250C.C.將獲得廟方致贈5公斤白米,如捐血500 C.C.,則贈送10公斤白米。110年4月4日當日活動結束,一共募集到1,105單位血液(每單位250C.C.)。蔡聯慶也呼籲信眾,多鼓勵家中年輕人捐血,因捐血有年齡限制,必須17歲以上且65歲以下,更多年輕人捐血,才能守護好台灣。
 
一張捐血中心用毛筆書寫的感謝狀至今仍被蔡主委珍藏著,他撫摸著上面的字跡說,他會盡力去辦好每一場捐血活動,也希望能像萬惠宮一樣代代相傳下去。蔡主委認為傳統習俗總能凝聚人心,像廟宇這樣的地方會吸引四面八方而來的人,每個人捐出自己身上的一部分去幫助人,會被媽祖看見而得到福報;既然是有福報的事情那當然要好好去辦了!蔡主委邊說邊露出慈祥的笑容,像春天的暖陽。就是這樣的初衷促使萬惠宮持續發動捐血20年的行動,是善意的佈施,人人都可以是媽祖婆,人人都可以化身成為別人的祝福。
 
在蔡聯慶主委的帶領下,管理委員會全體幹部向媽祖稟報,萬惠宮這20年來捐血的努力,更在幹部群的合力下,將要致贈給捐血人的白米過香爐,象徵媽祖的祝福,分送給這些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捐血人。
 
屏東縣萬丹鄉萬惠宮主委蔡聯慶(左四)指出,至今20年來,萬惠宮每年都辦捐血活動,累計共捐出35,509袋血。
 
在幹部群的合力下,將要致贈給捐血人的白米過香爐,象徵媽祖的祝福,分送給這些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捐血人。
 
秉持著熱心助人理念發起捐血活動的蔡聯慶主委,一直珍藏著首次辦理捐血活動的感謝狀。
 
瀏覽人數:225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4/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