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走遍天涯海角、高山平原,就是要推廣捐血救人!
採訪撰文/盧芷婷
照片提供/邱凱翎
 
合歡山一如往常,有許多的登山者;然而,有位背包客不太一樣,典型的登山背包插著一個捐血救人的牌子。那個牌子曾在合歡主峰坐看雲起時,在合歡石門觀賞日出,也走過野花盛放的東峰,它一路上遇見形形色色的背包客,或停下腳步與人合照、又或引人注目,它的旅程是由張哲豪先生帶領的。
 
張哲豪曾捐過血小板,但近幾年則是捐全血,他有空時就會去登山,一方面是興趣,另一方面則是為了保持身體健康,才能捐健康的血給需要幫助的人,利人又利己。這一次爬合歡山時,張哲豪靈機一動,想著爬山的不僅僅是中老年人,也有很多的年輕人,如果把捐血救人的牌子帶著走讓人看見,還能宣傳捐血,引起年輕人的注意。於是張哲豪先生便將捐血救人的牌子插在背包裡,開始為期兩天的登山旅程。登山過程順利,除了凌晨時風很大,得用手拿著牌子,大部分時間都可以插在包包上。
 
果不其然,登山途中有許多人注意到捐血救人的牌子,有些人拿起相機拍,也有人在一旁私語,張哲豪見狀後主動過去問對方要不要跟捐血救人的牌子合照,大部分躍躍欲試的都是中年人,年輕人則多在旁默默關觀望。張哲豪覺得帶這個牌子來登山真是帶對了,本來有登山習慣的人,體魄會更強健,透過這次的宣傳讓更多健壯的人知道捐血訊息,很有可能會讓他們付諸行動,是一椿美事。
 
第二天張哲豪也帶著牌子去看日出,在一片黑暗中等待破曉,當他看著太陽悄悄升起時,內心充滿溫暖與感動;美麗的日出是需要早起才能看見的,就像所有的事情必須經過努力才能達成目標。捐血也是這樣,我們貢獻自己的血液去救人進而完整人生的意義,「助人為快樂之本」,捐血助人像太陽光一般熱力四射,捐血的快樂像太陽那般光彩耀眼。
 
看完日出後張哲豪偕夫人一起爬東峰,將高山的美景一覽無遺後帶著滿滿的收穫結束這趟登山行。
 
經過這次,張哲豪表示下次他也會帶著牌子去登山,這樣子的宣傳方式讓他覺得很新鮮也很熱血,在他努力登頂的每一步都有捐血救人的信念伴隨著;張太太也說不管是捐血人或捐血中心,都不停的進步,捐血人努力照顧好自己健康來捐血救人,捐血中心則是提供良好的服務給捐血人,且嚴格把關血液的品質,也會定期給捐血人額外的身體檢查當作回饋,讓捐血人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相信不久的將來,會再次看到那背包上插著捐血救人牌子的熱血登山客。
 
張哲豪先生走遍天涯海角、高山平原,就是要推廣捐血救人!
 
瀏覽人數:214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4/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