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的傳承與延續
圖、文/薛亦芸
 
追憶起第一次的捐血,約略在我18歲的時候,當捐血車駛入校園,同儕為了壯膽,為了挑戰那一針,因此會邀約一同去捐血,算一算加入捐血人的行列有十年的時光,那青澀的回憶依舊歷歷在目;走上捐血車的階梯,那三到五步的距離是我們抱著既緊張又害怕的心情去克服的一個關卡,後方有同儕在排著隊,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鼓起了勇氣走完這幾步上了捐血車,在捐血過程中難免緊張,難免害怕,這些情緒引起自主神經反應帶著有些頭暈、虛弱、盜汗的身體感覺一邊捐著血,在護理人員的細心照料之下,還是成功圓滿了。完成第一次捐血之後,心中懷抱著就算再害怕也要讓需要血液的患者早日康復的想法與信念一路捐了過來。
 
有句諺語Help others more and create more happiness.(多幫助一點他人,多製造一些快樂)捐血的好處不僅對自己身體有益處,在心理上也能感受到更多的歡樂,以前常常因為體態過瘦,體重不足而無法達到安全的捐血條件,對於無法為社會付出難免會有些失落,但我抱著想要救人的熱誠,表現在行動上是不會改變的,每當有捐血車來到校園,我一定會跨大步伐上車報到,因為我知道,或許有人正等待著需要這一袋熱血。
 
經過10多年,我成為了宜蘭捐血站的護士,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捐血人,才發現每個捐血人都擁有著不同的生命故事與豐富歷練。曾有一位捐血人和我分享,自己有一次走在路上,被高速迎面而來的機車撞傷了,軀幹沒有受傷,但是頭部血流不止,慢慢的意識不清昏迷了過去,之後被救護員緊急送醫,好險經過醫護人員的搶救之下,算是從死劫走了出來,急救的當時使用了很多袋血液,他非常的感恩能夠活下來,康復後的他現在只要有機會,一定會來報到捐血,把這份愛與機會延續下去。
 
每次看到來捐血的人,都那麼有愛心的想要幫助別人,內心實在感動,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難怪每位來捐血的人,總是笑容滿面特別的開心,這份大愛真是難能可貴啊!
  

每ㄧ次的捐血都是發自內心的喜悅開心,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瀏覽人數:214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4/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