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蕉情,感恩有您!
撰文、攝影/趙育英

       今年6月,香蕉滯銷的新聞被報導出來時,心裡就有個小小的聲音告訴自己,我雖沒有能力買下幾噸的香蕉,認購3、5百台斤的香蕉盡點綿薄之力應該不是問題吧!協助愛心社團規劃捐血活動少說也有七年,真的也頗好奇主辦單位當天在活動現場究竟是什麼心情?計畫藍圖已經在心裡形成,於是,開口問爸爸「用您的名字辦場捐血活動好嗎?幫助蕉農也辦一場屬於我們自己的捐血活動!」爸爸毫不猶豫一口答應了,於是一家人分工合作,爸媽負責連繫蕉農,溝通採買運送事宜,我則負責活動海報設計及宣傳。

       但就在準備宣傳活動的前一天接到彰化爺爺家的電話,電話中得知奶奶於睡夢中過世,爸媽連忙趕回彰化爺爺家奔喪,因事出突然讓全家措手不及。再見到爸爸已經是宣傳日當天早上了,再一次跟爸爸做確認是否如期舉行捐血活動,爸爸還是說「沒關係,就做吧!」

       活動當天早上6點,跟爸爸一起到蕉農老闆那搬運香蕉,老闆說香蕉價格真的是跌的慘兮兮,聽我們說這香蕉是用來送給捐血人的,突然說了句「我贊助一件(25台斤)!」於是老闆贊助了一袋單根香蕉要給現場的捐血人享用,細問之下,原來老闆也是長期固定的捐血人,自然是力挺響應。活動中來了一群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學生,他們說看到網路上轉傳的活動海報,覺得捐血救人又可以幫助蕉農感覺棒棒的,所以約好了一起來捐血,其中還有3位是人生中第一次捐血喔!連沒捐過血的大學生都被我招募前來捐血,這是在活動現場最直接的感動。

       我只是獻策,香蕉最後是爸爸親情贊助,捐血志工則是由1歲半的女兒及3歲半的兒子擔任。其實,兒子、女兒對捐血室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每次我與先生捐血一定將他們帶上,從小熟悉是好事啊,長大後當然也會理所當的參與捐血救人。擔任活動小小志工對小朋友來說是很開心的事,每位捐血人進入捐血室一定會先從小小志工那收到一份見面禮~單根香蕉,捐血完成還有後謝~一串香蕉,兒子因為認識很多漂亮姊姊,一直問「下次還可以再來送香蕉嗎?」


兒子在6月13日~15日的捐血活動中擔任捐血小志工,歡喜送香蕉,捐血人也感染童趣,更認同幫助蕉農的好事!
瀏覽人數:3787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