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彰化高商學生發自內心的捐血事
 採訪攝影、撰文╱陳惠玲
 
春天,百花盛開,黃色的風鈴花樹木串起層層的風鈴朵朵美麗綻放。位於彰化八卦山脈下的彰化高商,一年舉辦四次捐血活動,學生們熱烈響應捐熱血助人,這一群群學生像風鈴花朵般綻放出芬芳與活力,而且美得令人驚豔。
 
於3月15日一早,台中捐血中心派遣二部捐血車來到彰化高商校門路旁服務學生,彰商校護王芍凰等工作人員忙著準備工作,這次統計有228名學生報名,要分流完成這一日的捐血活動。最先開始就來了二位女學生,青澀的臉孔帶著防疫口罩,明亮的眼神傳遞付出熱血助人快樂的喜悅。
 
彰商獅子會促成學子熱血助人助貧
彰化高商學務處主任陳志名表示,學生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活動,由彰商獅子會發起主辦,至今已達32年,一年四次一學期二次,每年不斷持續著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每年約募集七、八百袋熱血,每一位學生捐血由彰商獅子會挹注80元作為獎助金,主要用在學校仁愛基金,幫助貧困的學子。
 
陳志名主任特別介紹,現任彰商獅子會會長陳勝雄熱心公益,並感謝獅子會每年的贊助以及獅兄到現場幫忙捐血活動。彰商獅子會成員皆是彰商畢業校友組成,在愛心公益活動方面,不只是校園募血活動,也帶動學弟妹一起到社區掃街,以及淨灘等環保行動。
 
由彰商獅子會主辦在彰化高商的捐血活動,學生熱烈響應。
 
校護王芍凰:學生發自內心捐血
談到此次調查捐血學生人數出席概況,校護王芍凰透過問卷還有登記方式,以及紅布條、海報做宣傳,她為二、三年級學生逐班調查人數並進行宣導。問學生捐血實際行動參與的數據如何,她笑說,常鼓勵學生做愛心,多多行善。學生們滿熱血的,參與度很高!感受到他們捐血後的快樂,因為她們都是發自內心想助人的熱血青年。
 
等候捐血的學生與捐血分享
彰商二、三年級學生們非常熱情,鏡頭分別從捐血車外圍到內部的隨機訪談。
學生分享捐血的方式很酷,有些人拿著課本或筆記專注閱讀,她們用笑容和手勢表達捐血的快樂;也有人願意看著鏡頭用影像分享捐血經驗;更有三、五人接力影像分享捐血心得,她們都說不怕痛!並表示此次捐血後,希望下一次的捐血日到來,要繼續捐下去!

學生捐血完畢後大方秀自己的畫面。
 
坐在捐血椅上捐血的李宇庭(國貿科二年級生),分享這是第一次捐血,剛開始心情感到很緊張,但一想著自己捐血是為了助人,那股莫名的緊張心情也就慢慢穩住下來了。商經科洪堇庭、綜高科施彣瑾、賴宥蓁等三位都是二年級學生,也是第一次捐血,她們分享捐血後內心感到快樂,捐血動機是為了回饋社會幫助別人。綜高二年級的黃奕翔、何思蓉;三年級的許碧涵、蘇彥禎,還有來不及記名的三位商經科學生,他們透過影像分享捐血經驗,共同表達:「捐血可以幫助救人,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很有意義!」
 
初次訪談彰商學子,她們不是為了禮物的餽贈,而是自動自發的助人行動!真心誠意的捐血美事,不僅要令人豎起大拇指還要說:「很讚!」
 
瀏覽人數:258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