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來「嘉」捐血 探索在地好生活
撰文、攝影/蘇宇翎
 
  探索嘉義老城,在歷史悠久的地區裡,展現新與舊交錯的氛圍,不僅是街巷上錯落不同時期的建築、老火車頭靜置展示的園區,還有大綠草坪上的藝術造景、每逢假日就出攤的文創市集,帶著期待的心意,似乎就能在一個轉彎處,就能發現不同的嘉義之美。
 
  比起其他城市,嘉義與鐵道有著相當緊密的關係,阿里山鐵路從市區延伸至山區、台鐵貫穿南北,在街上漫步總能與火車相遇,離日常生活如此靠近。轉個彎想順著鐵軌旁小徑行走,打算前往博愛路上的嘉義捐血站,意外地在鄰牆邂逅一幅彩繪圖面,成為行走時光中的記憶光影。嘉義的自在、嘉義的尋常、嘉義的創意,都細藏在裡頭,等著人發現。
 
藏在巷弄裡的彩繪,讓嘉義充滿驚喜感。
 
為「嘉人」捐血 在地最熱門的捐血站
  位於自由路圓環、文化路圓環中間點的嘉義捐血站,位於博愛路上,其建築格局為三角窗邊間,從文化路圓環過去,可以瞧見代言人「捐熱血,分享愛」募血口號看板,以及大大的「缺血」海報字;從自由路圓環則能看見細長的紅底看板上,鑲黏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白色字樣,襯著騎樓的捐血旗幟飛揚,無論從哪一個方向,都讓捐血站看起來格外引人注目,走過路過都不怕會錯過。
 
嘉義捐血站招牌明顯,週末捐血人潮較多,建議可事前預約。
 
  嘉義捐血站最初成立於民國71年中正路上,在85年左右遷移至此,其捐血工作區域歷經幾次整修,也為了讓捐血者能更舒適,逐漸增加更多服務面積。目前一樓為全血區、二樓為血小板分離區,三樓以上為行政辦公區,提供更全面性、完整舒適的捐血服務。
 
  一樓的全血區雖然空間不大,但整修過後的視覺更顯明亮,天花板上還裝飾著Q版紅血球跟白血球寶寶,可愛萌樣令人一看就放鬆,坐在椅床上捐血時,抬頭瞧瞧上方,不自覺會微笑呢!二樓休息區與捐血小板區寬敞舒適,可以容納更多人數,也看出血小板分離術的捐血人數相當踴躍。
 
捐血站二樓為血小板分離術區,空間寬敞,可容納人較多。
 
  根據統計,嘉義捐血站在假日捐血的人數眾多,有時需要排隊等候,建議大家可以透過電話或線上預約,較能有效利用時間;捐完血後不妨到周邊吃碗火雞肉飯補充體力,或到周邊公園走走,期待下一次捐血日來臨。
 
嘉義捐血站
地址:嘉義市西區博愛路一段486號
電話:05-2335952
作業時間:08:00~17:00
 
在地人的火雞肉飯,補體力添美味
博愛雞肉飯是嘉義在地人的老店家。
 
  嘉義火雞肉飯就像台南牛肉湯般,無論早晚都有店家營業,隨時都可慰勞人們的疲累、替人們增添元氣,而博愛雞肉飯就屬凌晨開門到中午休息的店家,從早餐到午餐都能在這兒解決,除了內用外,來這外帶的在地人也是絡繹不絕,足見生意之好。
 
  博愛雞肉飯在嘉義捐血站斜對面,這間可是連捐血站護理人員都認證「在地人會吃」的老店家,捐完血後來碗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的火雞肉飯剛剛好。店內除了火雞肉飯、火雞肉片飯外,點餐檯前還有著一盤一盤的炒青菜、油豆腐等家常配菜,類似台南人說的「飯桌仔」、現代「自助餐」的形式,看見喜歡吃的就來一盤;綠花椰菜、筊白筍、下水湯,都是招牌菜色,而店內也提供熱呼呼的免費清湯,用火雞骨長時間熬煮,湯味清甜爽口,若是冬日裡來一碗,著實溫暖。
 
除了火雞肉片飯外,也可以點上一盤青菜、筊白筍或油豆腐。
 
  若是常吃火雞肉飯,建議可以點一碗火雞肉片飯。體驗肉片完整細嫩的口感,來一口淋上雞油與油蔥酥的白飯,口腔裡帶出鹹香氣味,超滿足。
 
博愛雞肉飯
瀏覽人數:2664
最新異動時間:2020/12/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