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傳承意象,共織群己關懷 —六師攜手玉山「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活動紀實
圖、文/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秉持愛心延續生命、生命傳遞愛心的信念,每一袋的熱血,代表一份愛心的傳遞,更加彰顯生命的積極意義。熱血讓熱情不斷擴張,引起更廣泛的共鳴;來自社會上專業備受尊崇的專技人員挽袖身先表率,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更做為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觸媒,是六師捐血活動一本初衷的人文關懷。基於這個精神,會計師、醫師、牙醫師、中醫師等公會全國聯合會、全國律師聯合會、全國建築師公會與玉山銀行,共同舉辦的「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公益活動,堂堂邁入第九屆,於110年1月20日分別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嘉義、高雄等地展開捐血活動,號召會員、員工、顧客、親友及民眾挽起袖子、熱情響應,在凜冽的寒冬中,蔚為一股暖流,為每個待援的生命燃起重生興旺的力量。
 
  六師職業公會結合來自各領域菁英,包括會計師、醫師、律師、建築師、牙醫師及中醫師等專業領域的菁英,期待透過公益活動的交流,不僅可以增進不同領域間的互動了解,也可以為公益善行拋磚引玉,成為振臂一呼的領頭羊。六師舉辦的愛心捐血公益行動行之有年,自民國100年起,陸續邀請各職業團體共襄盛舉,由於逐漸引起廣大的迴響,活動規模也逐年擴大。近年來捐血袋數不斷增加,從106年的1,452袋、107年的3,238袋、近三年(108~110)年更皆突破四千袋的豐碩成果。
 
  107年起六師公會近一步攜手玉山銀行共同舉辦捐血活動,持續在各地區每年舉辦捐血活動,將觸角延伸結合有影響力的企業團體,以實際行動喚起更多人的愛與關懷,將正向力量極大化,因此活動盛況越趨熾烈。鑒於農曆年前,往往是缺血的高峰期,而去年至今,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民眾多有對於捐血活動卻步者,但六師公會在此大環境下,更覺應發揚社會使命與公益理想,在疫情的逆風中,更應昂首前行。
 
  因此延續多年來在春節前後,共同舉辦愛心捐血活動的傳統,除各專門職業領域之菁英以實際行動踐履社會責任,鼓勵會員及民眾踴躍捐血挽救生命,每一位熱心捐血者的袋袋相傳,益發激勵社會善心人士響應善行義舉,也讓更多生命獲得重生的契機,在寒冬中挹注一股暖流,在疫情期間仍不減絲毫熱情,陪伴所有在艱苦中奮鬥的生命共渡難關。
 
  今(110)年參與的各大職業公會仍繼續與玉山銀行合作,期盼鼓勵廣大民眾挽袖,踴躍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活動。挽起袖子響應捐血活動,雖似舉手之勞,然而卻可及時拯救危急待援的無數寶貴生命,活動也引起越來越多的會員共鳴,紛紛把握此難得的機會身體力行,發揮劍及履及的公益影響力,善盡專門職業技術人員的社會責任,本年度也成功創下募集4,449袋的佳績。
 
  藉著本活動,也宣示著來自各領域,包括會計師、醫師、律師、建築師、牙醫師及中醫師等專業領域的俊彥,將「社會之栽培、回饋於大眾」的理念透過每一袋熱血獲得實踐,每一個參與的成員都成為希望的種子,讓體恤民瘼、發揚社會祥和互助的無私精神,在每個人心中生根萌芽,讓善行成為推動群己關懷的重要動能。
 
  六師攜手玉山銀行共同合作「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吹響愛心不落人後的號角,戮力善盡肩負的社會責任,期許拋磚引玉,呼籲社會民眾踴躍投身這項意義深遠的公益行動,讓社會鄉里之間的良善風氣淺移默化、恆久存續,民眾之間的情感因此更加緊密,共同以行動展現對這塊土地的熱愛,攜手共創行善不落人後的美好社會,讓愛與關懷永無止息。
 
會計師、律師、醫師、建築師、牙醫師、中醫師等六師公會,與玉山銀行攜手推動「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公益活動。
瀏覽人數:799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