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感謝捐血人溫暖響應,捐血月任務達標!
  今(110)年的捐血月是從1月10日到2月10日止,為了儲備年假期間的醫療用血,我們必須要在這段時間提早調節血液庫存量,讓年假期間需要用血的病患也都能安心接受治療。
 
  今年的主題是「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我們在1月8日召開記者會,特別邀請到江坤俊醫師與于美蘭小姐,來和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並在現場展出攝影比賽得獎作品,讓現場既感性又知性。
 
  江坤俊醫師以醫者的角度來呼籲捐血的重要,我們也在這天首播了江醫師為台灣血液基金會代言所拍攝的宣導短片;于美蘭小姐則以用血人的身分,在身兼護理、募血人員的角色下,傳達血液是無法取代的重要。
 
  這次捐血月的成果斐然,總共募集到26萬袋血液,比預期的22萬袋還要多,這些都是捐血人熱心響應的結果,讓需要輸血療疾的病人,也能在家戶團圓的年節中,得到良好的治療;有了熱血,也為他們的生命開展了新的希望。
 
捐血月記者會與會者合影,左起為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顧問醫師林東燦、于美蘭小姐、江坤俊醫師、執行長魏昇堂、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業務處處長洪英聖)


記者會上也特別說明台灣前十大紅血球輸用科別,血液腫瘤科、急診、胸腔內科分屬前三名。
瀏覽人數:742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