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施比受更有福 用捐血懷念母親
撰文、攝影/吳瑜琪
 
  捐血是一份愛心,大多數捐血朋友用著一份純純善念持續挽袖,奉獻這份愛心,而有一群捐血朋友,除了那份善念,他們的奉獻更蘊含著濃濃感恩回報的心意,他們經歷「受」的過程,用更深刻的感受「施」—傳播健康的福氣給急需幫助的人,張芸倩小姐正是這樣的捐血人。
 
  回憶起當年,當時中學階段的張芸倩,親身經歷母親懷孕後期因妊娠高血壓造成中風,送至長庚醫院需緊急開刀,偏又遇到醫院庫存血不足,情況一度危急;所幸當時有捐血的朋友告知捐血人可優先申領用血,在求助有捐血紀錄的親友幫忙下,終度過那一次恐懼。也在那當下,年少的她心中深深烙下醫院醫療用血的重要性,同時萌生日後一定要助人救人的心芽。
 
  救人心芽萌發後,張芸倩每每看到捐血報導或現場的捐血活動,都會有種悸動的感覺,也開始關心一些可捐血的條件資訊。好不容易等到20歲出頭,衡量自身健康狀況無虞後,她跨進了捐血人行列,實現助人救人的心願。多年來在往返工作途中一看到捐血車,她就會把握機會登車捐血,持續報恩與救人行動。
 
張芸倩用捐血回饋社會,助人助己!
 
  現下,張芸倩已完成12次捐血紀錄;她說每次用感恩回報的愛心付出,也像是一次次的思念母親。除了濃濃報恩意念,她也認為捐血是對自身健康的一種檢視,因為要救人,就得自己本錢足夠,自己先有福氣健健康康,方能散播更廣的生命希望。除了自己投入捐血行列,先生也是高次數捐血人,兒女們更從小在耳濡目染下,滿17歲後陸續開始傳續父母的愛心,生命希望、人間溫暖在這個捐血家庭不斷的產出再產出。
 
  經歷過用血需求的擔憂與害怕,感同身受醫院等待醫療用血病患及家屬的求助與期盼,張芸倩與家人持續付出愛心挹注庫存醫療用血,也希望更多擁有健康身體的福氣人一起挽袖,讓血液庫存常保充足,幫助待援病患用血無虞且得以早日康復,散播更多的社會愛心與福氣。
瀏覽人數:2571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