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低調而持之以恆的行善者:鄭石旋
撰文、攝影/吳榮邦
 
  台灣自有捐血活動以來,有許多數十年來始終如一的熱情捐血人,持續不斷地捲起袖子奉上自己的熱血,行事非常低調樸實的鄭石旋正是其中一位VIP級的捐血人,已經持續捐血30多年。
 
  鄭石旋表示,自己是在二十多歲剛出社會工作時,開始踏上捐血車捐血。目前在中華電信某單位擔任幕僚工作的他,覺得捐血幫助別人是件很快樂的事,於是一捐就是超過30年。
 
  為了要能夠持續捐血,鄭石旋也非常注重身體狀況,他保持健康的方式就是每天從位於樹林的住家騎2個多小時來回的腳踏車上下班,除了維持固定的運動習慣之外,還可以沿途欣賞河濱自行車道的風光,舒暢心懷。
 
  在捐血外,鄭石旋每週也會撥一天前往基督教貴格會大安弱勢家庭關懷中心服務,這是一個收容弱勢家庭小孩的機構,鄭先生負責在小朋友們一天的課程活動結束之後,在宿舍男生部擔任過夜輪值照顧的工作。
 
  而關於捐血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他在某一年結婚紀念日邀約太太一起來捐血,以這樣充滿溫暖的善舉紀念這個最特別的日子,讓他倆的婚姻生活增添一個美好的回憶。另外還有以績優捐血人的身分受邀前往總統府接受表揚,以及在捐血中心巧遇前來捐血的馬前總統,後者並向他握手問好致意,都是他津津樂道的美好回憶。
 
  至於捐血30多年以來的感想則是,需要鼓勵年輕人多捐血、養成捐血習慣。他感嘆表示:現在在捐血中心都看不到年輕人,雖然一有缺血公告還是會有更多人出面捐血,但是大多數年齡偏大,像他這樣的「鐵粉」多半已經捐了幾十年,他擔心萬一年輕人沒接上,後面就有斷層的危機,這部份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低調樸實的鄭石旋捐血行善30餘年。
瀏覽人數:2029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