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中和會社福捐血盡心 連假奉獻愛心
撰文、照片提供/中和同濟會
 
  中和同濟會特別在3月1日元宵節連續假期後,血液庫存較易出現短缺時,於秀朗橋捷運站擴大舉辦捐血活動。由中和同濟會及盛隆開發建設主辦,林德福立委及中和議員、秀山派出所、中和區秀峰里周存炎里長、秀景里李淙河里長、秀士里洪天佑里長、秀明里施義男里長、秀仁里陳慶章里長、秀山里林秋宇里長、秀成里吳金松里長、秀福里林江西里長、秀水里陳炳男里長、秀義里盧龍州里長等協辦,共募得346袋熱血。
 
  為了此次額外加碼的捐血活動日,中和同濟會籌劃多日,事前先廣發捐血電子海報,並請新北市中和區十個里的里長向里民佈達缺血情形,與捐血活動的時間與地點;當日創會長范俊雄在早上7點半即前來幫忙;此外,也於活動現場特別安排律師會兄提供民眾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活動現場人潮絡繹不絕。
 
  現場出動多位中和同濟會前會長、會員、寶眷協助民眾填寫資料、量血壓,盛隆開發建設公司也派員來為久候的民眾遞送茶水、點心,儘管排隊人數眾多,但井然有序;為免捐血人久候,也減少民眾群聚,中和同濟會為已完成登記的民眾拉一個臨時的LINE群組,可以查詢最新捐血進度。由於參與捐血的民眾十分踴躍,一台捐血車無法消化,林言峰會長向捐血中心求助加派一台捐血車減少民眾等候捐血的時間。
 
  林言峰會長表示,因為疫情,民眾出門意願減低,加上企業捐血活動部分延後或取消,血液庫存量告急,中和同濟會每年依總會規定辦理四次捐血活動,今日的捐血活動,是額外加碼,為充盈血庫而舉辦;新北市中和區只要有困難,中和會不吝伸出援手,無論捐血、學童獎助學金、弱勢急難救助、冬令救濟、老人共餐等等,中和同濟會從不缺席,濟貧扶弱,服務社會,響應同濟會,愛的力量,善的循環。
 
中和同濟會會長林言峰(左四),帶領會兄及各里長一同協助活動。
瀏覽人數:2592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