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建國科大鼓勵學生日行一善 捐血救人
 採訪攝影、撰文╱陳惠玲
 
位於八卦山脈下的建國科技大學,於3月16日舉行捐血活動,台中捐血中心派遣一部捐血車停靠在校園師生活動中心前,服務捐血人。
 
建國科大學生事務處副學務長陳啟能表示,衛保組每年此時定期舉辦捐血活動,捐血救人是善舉,鼓勵健康的學生日行一善,捐血救人。
 
衛保組助理陳家竣分享其高中時期開始捐血,有一次曾因為沒有吃早餐捐血而昏倒,心中留下恐懼;去年開始接手籌備規劃學校捐血活動,自己也挽袖捐血,才發覺捐血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能夠捐血讓自己血液幫助到需要的人,覺得滿好的,因此鼓勵大家一起響應捐血。
 
此次活動由富偉獅子會贊助贈品,學校方面有「綠崗羅浮群」以及「小瓢蟲」等學生社團來服務捐血人,預計募集150袋血液。
 
彰化縣議員溫芝樺坐在捐血椅上說這是她第一次的捐血行動。她說可以捐血表示身體是健康的,她也是捐血志工,常常跑捐血活動,之前想捐都因為血紅素不足。今天測試可以捐,覺得很開心!溫芝樺以當下的捐血經驗說「捐血不可怕,完全沒有感覺。因為短短幾分鐘其實就能幫助別人,所以鼓勵大家來捐血。」
 
在捐血車內經過學生同意用鏡頭攝影,分享他們的捐血的經驗,其中二位觀光系一年級生說出第二次捐血的感受,羅政揚認為捐血是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楊巧軒則說捐血第二次了還是很緊張,但希望大家來捐血。
 
另外,自動化工程系一年級生,很酷的游東橋,他認為會來捐血是為了做一件很屌的事;吳勝傑說他捐血的理由是為了可以救人,二人都是第二次捐血;陳鴻祥分享因為爸爸有捐血過,認為是做有意義的事,所以高中時期他也開始捐血,累計次數約五、六次。他說現在爸爸生病了不能捐,他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繼續捐血,因為捐血可以救人。
 
在捐血活動現場,一群穿著黑衣的大學生是建國科大學生社團「綠崗羅浮群」,他們穿梭在捐血車以及登記服務處,與富偉獅子會的志工一起服務捐血人。
 
總召孫楗驊指出,此次動員20名人力協助現場服務捐血人,綠崗羅浮群的服務精神是無償奉獻,團隊本著這樣的精神服務捐血人,而且挽袖捐熱血,是一件快樂的事。
 
建國科大衛保組助理陳家竣,是籌辦規劃這次捐血活動的聯絡人,也是捐血人。

彰化縣議員溫芝樺以捐血志工身分參與現場服務,第一次捐血的她說:「很開心!」表示身體健康可以捐血幫助他人。

綠崗羅浮群學生志工與富偉獅子會會長合影。

建國科大師生與現場服務志工合影。
瀏覽人數:184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