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南投郵局響應「捐熱血 郵愛心」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今年三月中華郵政公司辦理全國性捐血活動,南投郵局於3月10日假南投捐血室辦理宣傳活動,局長王月珍領頭挽袖捐血,郵政人員與在地民眾愛心跟進響應。局長王月珍表示,寒冬已過去,全國捐血量仍然不足,中華郵政公司自3月1日至31日於全國各地舉辦110年度「捐熱血 郵愛心」捐血活動。
 
南投郵局與台中捐血中心配合規劃,為鼓勵民眾捐血,三月期間在南投捐血室、草屯惠德宮、太清宮、水里民族橋、民間鄉公所、松柏嶺受天宮、魚池鄉戶政事務所、竹山克明宮、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南投高中、中興高中、同德家商、南開科大、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鹿谷分駐所、埔里捐血室等16個捐血定點,準備了超商商品卡2,800份及台灣鐵道郵票圖案磁鐵組900份要贈送給捐血人。
 
南投郵局王月珍局長分享健康才能捐血的榮幸
王月珍分享工作與捐血經驗,於108年8月接任南投郵局局長職務;她很怕痛,於109年的捐血活動時,為鼓勵同仁捐血她帶頭捐了第一次,今年是第二次捐血,她感到很榮幸!因為這代表了身體健康,希望帶動郵政員工,以及社區民眾踴躍捐血。
 
王月珍指出,南投郵局每年參與響應捐血活動,107年募到575袋;108年630袋;109年募到1,862袋的熱血,很感謝民眾的捐輸,希望今年大家持續共襄盛舉,熱心救人。
 
南投郵局員工分享捐血感動
郵局人員林志寬,曾參與過郵局每年舉辦的捐血活動二次;三年前發生車禍,內臟出血,被急救時輸了很多血而救回一命,時間過了三年好不容易體力恢復了,他笑說迫不及待想還這筆血債,這次是以感恩回饋的心情前來,也是身體痊癒後的第一次捐血行動。
 
南投郵局營業行銷科科長賴暐仁分享從大學時代開始捐全血,次數已超過100次;每年南投郵局舉辦捐血活動是行銷科負責的工作,團隊總動員鼓勵大家捐血,他以捐血人的捐血經驗建議,有健康身體的人,不妨一年捐一至二次,有益身體促進新陳代謝。
 
陳宇均,她也是大學時代開始捐血,每年一至二次,爾後是她父親因為肝癌需要輸血,讓她更加確定捐血救人這件事很重要,於107年之後便積極參與捐血活動。談到捐血的身體經驗,宇均說捐血時不會不舒服,而是心情感到很開心!
 
在地民眾分享捐血經驗
現年38歲的廖光敏,坐在等候區等待捐血接受訪談,他說自己是在地人,談到捐血經驗時,他撥開前額頭髮指出頭上縫針的傷疤說,那是他車禍受傷流血的位置,因為接受過別人的血,而且是大量的輸血,他的母親曾告訴他若沒有這些血就沒救了,為此在他身體康復後,展開持續定期捐血,並說上一次的捐血紀錄是第95次。
 
在南投捐血室聽到因車禍受傷接受大量輸血的心得,很感動;身體康復後感恩回饋的心意,發揮了生命價值,因為他們用身體的血液表達感謝,是最直接也是最實在的生命禮物!
 
南投郵局政風室現場宣導
政風室主任楊尹婷,現場為民眾進行反貪倡廉宣導,她拿出宣導卡片,說明內容是有獎徵答題目,希望藉此連結捐血活動,與民眾溝通讓民眾產生反貪意識,進而融入生活。
 
南投郵局王月珍局長(前排左3)帶領團隊在南投捐血室宣傳捐血活動。

南投郵局王月珍局長挽袖捐血。

南投郵局營業行銷科科長賴暐仁分享第100次捐血。

南投郵局人員林志寬和陳宇均挽袖捐血。

在地民眾廖光敏等候捐血。

南投郵局在南投捐血室舉辦捐血暨反貪宣導活動,其中南投郵局政風室主任楊尹婷(右一)拿出宣導卡片說明內容。
 
瀏覽人數:222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