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中郵局「郵政壽險捐血月」 目標募集一萬五千袋熱血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中華郵政公司三月舉辦全國性「捐熱血 郵愛心」公益活動,全台各地郵局響應串聯,台中郵局副局長陳湘慈帶領團隊於3月11日到台中捐血中心舉行宣傳活動;郵局人員與民眾分享捐血經驗,鼓勵捐血人一起愛心捐血。
 
台中郵局陳湘慈副局長表示,中華郵政公司自民國92年起每年持續辦理全國性捐血活動,至今已募集超過41萬袋熱血,為社會注入愛心暖流;藉由三月「郵政壽險捐血月」,台中郵局與台中捐血中心合作規劃募血活動,特別準備15,000份贈品贈送捐血人,捐血一袋即贈送超商商品卡(或攜手防疫Taiwan Can Help明信片)一份,鼓勵市民踴躍捐血,目標預計募集熱血15,000袋以上,希望能為捐血中心挹注血庫安全存量。
 
陳湘慈副局長指出,台中郵局規劃38處捐血點,以贊助贈品方式募集熱血,第一站於3月13日在大買家國光店擴大舉辦捐血活動;當日除了有加碼捐血贈品及摸彩活動外,並有明信片書寫推廣及郵票選美活動;台中郵局聯合大里區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新社區農會、統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興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豐富爾小鋪等贊助捐血贈品及摸彩品。
 
陳湘慈副局長強調,台中捐血中心有需要贊助的捐血活動,台中郵局都願意協助,因為做好事,能夠配合上的一定全力支持;她還提醒市民防疫期間捐血時,請大家提高健康意識按照防疫中心的要求防疫。
 
郵政人員響應捐血
台中郵局企劃行銷科團隊的梁凱博,裝扮成郵政寶寶人偶為這場宣傳活動帶來活力亮點,脫下頭套衣裝的梁凱博挽袖捐血時分享,18歲高中時代開始捐血,現年39歲,曾捐過全血以及分離術血小板,對於能夠捐血助人感到很開心,而且能夠持續到現在感覺自己很棒!他鼓勵大家捐血,「做就對了!」另一位郵局團隊成員趙宇浩捐血時表示,這是第六次捐血,能夠捐血助人感到很開心!
 
退休職業軍人及教師響應捐血 
現場訪談二位捐血人,第一位是48年次的潘先生職業軍人退休,正在等候體檢時,他分享捐血經驗。他說,念軍校時捐全血,後來捐血中心人員宣導捐分離術血小板,清楚認識了以後,改為二週一次捐血小板,目前累計總捐血次數大約四百八十多次。
 
談到以前曾在台東出過車禍的潘先生,他說,被送到三軍總醫院急救,當初是別人捐血給他,現在抱持回饋的心來捐血,只要身體有辦法就盡量來捐血。
 
另一位,正在接受分離術血小板的楊秉森,他是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的教師,接受訪談是希望透過自己捐血也鼓勵學生捐血。楊秉森大學時代開始捐血,從捐全血後來改為捐血小板,累計約有三百多次。談到捐血經驗,他說助人為快樂之本,花一點時間來捐血,捐了血後可以救人性命,會感到安慰,也認為值得推廣!
 
楊秉森先生教書時,會勸學生為了自己健康也為了別人的生命,鼓勵學生勇於捐血,當然捐血會痛,很多人怕打針,由於捐血需要體格合格且沒有疾病,這需要一些程序,會讓許多人捐血意願降低。而他都會勸女孩子要找男朋友要找定期捐血的男生,他笑說:「因為這種對象不會出問題。」
 
台中郵局企劃行銷科分享工作與捐血經驗
團隊中的林子婷分享與台中捐血中心配合宣傳捐血活動如何規劃使力,也分享她每年定期捐血的經驗。林子婷指出,台中郵局每個月配合捐血車加碼贊助品,除了鼓勵愛心人士捐血,也感謝捐血人因為捐血幫助更多的人。每年三月份是郵局擴大舉辦的月份,平均規劃募血活動約有30幾場,台中郵局募血量多會超過一萬袋血袋,除此之外,每個月至少舉辦一場募血活動,也會洽請一些社團共同贊助捐血活動。
 
談到捐血經驗,林子婷說,從大學三年級開始捐血,也因為工作關係,很幸運每一次都可以出來捐血;每二個月會捐血一次,感到很開心的是,每次的捐血可以幫助捐血中心。捐血中心設置了很多定點的捐血車,便利大家捐血,大家若有看到捐血車時,請不要吝嗇您的愛心,記得攜帶身分證上車捐血吧!
 
台中郵局於3月11日在台中捐血中心舉辦「郵政壽險捐血月」宣傳活動。陳湘慈副局長(左四)帶領團隊與中心主任林冠州(左三)合影。
 
郵政寶寶人偶宣傳台中郵局大型舉辦「郵政壽險捐血月」活動。

台中郵局陳湘慈副局長(右)上前關懷郵政人員捐血畫面。

裝扮郵政寶寶人偶的梁凱博分享捐血經驗。

職業軍人退休的民眾潘先生分享捐血經驗。

任教大葉大學教師楊秉森身教鼓勵學生捐血。

台中郵局企劃行銷科林子婷分享工作與捐血經驗。
 
瀏覽人數:200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