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續,捐血願望的實現
圖、文/劉俐吟
 
  今天下午沒課一起去捐血吧!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隨著同學踏上捐血車的階梯,遞出證件,伸出手指,扎了一下,一滴血,飄在硫酸銅溶液液面上,怎麼可能?一群同學都捐出了人生第一袋血,只有我、只有我被拒絕了,無法接受。接連數週的週六下午都到公園號捐血車報到,皆鎩羽而歸。
 
  數年後某次產檢,終於知道原因了,原來我是β型海洋性貧血的帶因者,才會屢試屢敗。
 
  在多年後某日,兒子回家興奮說「媽媽今天捐血車有到學校辦捐血活動,但是我體重不夠沒有捐成功。」鼓勵兒子一日四餐,開始增重計畫。
 
  體重機上的數字由「48」、「48.5」、「49」一路緩慢地增加著,終於出現了期待已久的數字「50kg」!派出姊姊陪同再次踏上捐血車,伸出手臂,等待已久的第一袋血,終於由兒子代替我完成了。
 
兒子開心的捐出第一袋熱血。
瀏覽人數:218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