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值得堅持的紀念
圖、文/邱奕豪
 
  猶記得小時候每逢特定的日子或是爸媽帶我們出去玩,總是會用底片相機拍照,並且將照片洗出來,存放在一本本大小不一的相簿中回味,每張照片都成為一個紀念。
 
  一般提到自己過往的豐功偉業,都會說:「想當年,我是怎樣又怎樣」;而當落居下風的時候,就會說:「早知道就不要怎樣。」而這些令人刻骨銘心,或是捶胸頓足的記憶,絕對會讓人永生難忘。而我選擇了一個讓我可以永遠深印在腦海,並且每次都是值得紀念的記憶,那就是「捐血」。
 
  或許你會很好奇,為何每次捐血都是值得紀念的?第一次、一百次、二百次、甚至是一千次,那當然是不在話下,特殊的數字更是令人回味。雖然自己也是有給自己訂目標,希望自己能保持健康,把捐血當作一個事業永續的經營下去,可是月有陰晴圓缺,總是有可能因為某些緣故,而耽誤了固定的捐血週期,當然更不希望會發生的,是因為某件事情,變成終生再也不能捐血。因此對我而言,就會很珍惜每次可以捐血的時光,讓自己保持最佳的狀態,持續下去,捐到自己不能捐為止。
 
  其實捐血成功不僅僅是自己慶祝及紀念,對於另一方的用血者或是他的家人,可能更是一個令人歡愉或慶祝的日子。或許就是在那一袋血輸入之後,完成手術,讓他重新展開人生,也讓他的家庭可以不至於缺一塊。自己的捐血次數紀念,相較於可能永無得知的對方家庭紀念,就的確是小巫見大巫,微不足道了。人的一生捐血,若能完成這樣不為人知的壯舉,也可以算是功德圓滿了。
 
  值得去紀念的,通常會是好的事情才會永遠的紀念下去,而若是能伴隨另一個無形的紀念,可能更是一個喜上加喜的事情。或許另一個紀念我永遠也無法得知,但是只要自己捐出的每一袋血,都達到最大的功效,救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病人,每一次捐血的堅持,都是值得紀念的,不是嗎?
 
每一次的捐血都是值得紀念的。(圖為捐血人王中益)
瀏覽人數:174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