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救援—屏東中央獅子會
撰文/鐘詠松
照片提供/屏東中央獅子會
 
  每年的農曆過年前,為籌募充足無虞的醫療用血,讓等待輸血的病友能安心過好年,需要鼓勵更多民眾投入捐血救人的行列,在這個時刻,總是會看到許多穿著金黃色背心、頭戴紫金帽子的志工,大聲吆喝招呼民眾響應捐血,提到辦理捐血活動,就不能不提到國際獅子會獅友的大力支持。
 
  民風熱情的屏東市一直是高雄捐血中心轄區內的重要血源,其中屏東中央獅子會更曾經為推動捐血運動,在屏東市區協助建置了一部固定式捐血車,募集許多醫療用血直到固定式捐血車退役。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血庫也受到不小的衝擊,屏東中央獅子會的劉德順會長與曾任捐血委員會主席的李清屏主席得知訊息,馬上召集獅友籌劃,配合高雄捐血中心需求在農曆年前於屏東捐血站辦理捐血活動,邀請獅友及親朋好友參與捐血救人,並服務並招呼路過的民眾來響應。110年1月31日共捐出187單位(每單位250cc)的醫療用血,送給需要輸血的病友最溫暖的禮物。
 
屏東中央獅子會劉德順會長(右4)邀請獅友們響應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193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